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细数《白鹿原》主演成泰燊四次柏林之行

2012年02月17日08:59
来源:搜狐娱乐
2月15日,德国柏林,第62届柏林电影节《白鹿原》首映。成泰燊、王全安、张雨绮、刘威、张丰毅、郭涛
2月15日,德国柏林,第62届柏林电影节《白鹿原》首映。成泰燊、王全安、张雨绮、刘威、张丰毅、郭涛

成泰燊《白鹿原》饰演白孝文
成泰燊《白鹿原》饰演白孝文

  搜狐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已于北京时间2月9日隆重开幕。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白鹿原》于当地时间15日在柏林揭开了神秘面纱,导演王全安携张雨绮、成泰燊、张丰毅、吴刚等七大主演悉数亮相首映及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主演成泰燊第四次随作品赴柏林电影节,成为当仁不让的“柏林常客”。

  《海鲜》震撼欧洲

  2001年由朱文执导、成泰燊主演的电影《海鲜》,先后获得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他本人也因该片摘得法国南特三大州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桂冠。同时也作为了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参展影片,成泰燊也是首次踏上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红毯并开始了与“第六代导演”的结缘。《海鲜》在当时的欧洲电影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主演成泰燊的精湛演技更是深受认可,朱文评价成泰燊时表示:“他是将来可以成为大演员的人”。而看过他在《海鲜》里“影帝级”的表演后,贾樟柯感到与他合作的时机成熟了,在御用女演员赵涛一个关于“世界”的点子的催生下,这个“山西制造”的铁三角组合开始了他们探索世界和人生的电影之旅。在电影圈内早已成名的成泰燊非常低调,坚守拍艺术片的道路,四年只接了四部电影,在沉默中迎来了贾樟柯的《世界》。成泰燊主演的《世界》扬威水城威尼斯,他被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才真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王首先的夏天》次年再进柏林

  2002年,成泰燊再次凭借李继贤的导演处女作《王首先的夏天》踏上了柏林电影节之行。与《海鲜》不同的是,《王首先的夏天》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版块的竞赛单元影片,并获得了极好的赞誉。此后该片也先后参加了韩国全州国际电影节亚洲独立电影单元、德国慕尼黑电影节、捷克KARLOVY VARY国际电影节、意大利GIFFONI电影节展映等。

  时隔6年《左右》逢源

  2008年成泰燊再次与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合作电影《左右》,作为该片男主角的成泰燊将“老谢”这个人物的无奈、宽容演绎的淋漓尽致。柏林时间2008年的2月8日,影片《左右》在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导演王小帅携主创们自信的走上红地毯,第三次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成泰燊此次心情格外激动,与前两次柏林电影节之行不同的是,此次的作品《左右》是作为主竞赛单元影片将参与竞逐金熊奖,成泰燊也是有望荣获“影帝”的称号。而最终《左右》荣获了最佳编剧银熊奖的殊荣。

  《白鹿原》亮相柏林 与导演十年之约

  2001年,当时王全安导演在看过《海鲜》之后表示成泰燊在该片中的表演令人叹为观止。成泰燊也是由此与王全安导演结缘,二人相约日后一定要合作,同时也成为十年后《白鹿原》的缘起点。此次《白鹿原》不负众望,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冲击金熊大奖。成泰燊也是第四次踏上柏林电影节的红毯,作为原著中极具争议性的人物“白孝文”的饰演者,成泰燊称“白孝文”这个人物“亦正亦邪,很有挑战”。他在首映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这么优秀的电影能够让全世界看到”。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