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白鹿原》亮相柏林 王全安:删减真是个伤心事

2012年02月17日08:39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5日,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白鹿原》首映,导演王全安携张雨绮、张丰毅、刘威、成泰燊、郭涛等主演集体亮相红毯,王全安的爱妻张雨绮身穿抹胸拖地蓝色长裙惊艳全场,大展东方美。

  影片被安排在电影节最高礼遇的时段举行全球首映。在媒体见面会上,来自全球的近300家媒体对于影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主创连续两次退场未果,女主角张雨绮更是被邀三度返场。大部分媒体在首映后都对影片赞赏有加,但不少观众指出188分钟的影片有点冗长。谈及是否最终过审,王全安回应:“参赛是获得批准的,但是公映还是慢慢来。”王全安坦言,删减对于导演来讲是个伤心事,但是他十分自信,即使只有四成的力道,仍然有扎实的艺术品质。

  观众:三个小时有点长

  王全安:比起中国千年历史不算长

  《白鹿原》影片时长达三个多小时,一些外国观众直言“有点长”。王全安在记者会上回应:“比起来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不算长。”他还笑言,之所以自己拍的电影时长越来越长,可能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白鹿原》的电影筹备过程堪称充满坎坷,十余年间几易导演,王全安称其为“最难拍的电影”。“我能拍成最根本的原因,大概是拍成这个电影需要体力,我这个年龄,体力还行。”

  说到演员准备本片的过程,王全安形容为“很残酷”。“他们要真的收庄稼,做饭,像张雨绮,则要找几个农村女孩跟她住在一起。我的标准不是把他们当成演员来训练,而是当成农民来训练。”说到对影片的理解,女主角张雨绮表示:“那是个变革的时期,那个时代的女人对变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让我感动的是,她对每一个男人都很认真,起码她对待感情是诚恳的。”

  此外王全安还现场透露,《白鹿原》之后他要拍一部上海滩题材的电影,“可能是讲述《白鹿原》的一个延伸,从农业社会向商业社会转变的角度出发。”

  柏林惊艳亮相

  王全安:删减真是个伤心事

  《白鹿原》原著中充满大量情欲描写,电影化之后最受关注的也是能够顺利通过审查。王全安对此的回答是“没什么问题”。他透露,影片进行了一些审查上的修改,也从电影本身出发做了修改,“一直在修改。”谈到敏感的审查问题,王全安言辞较为婉转:“国家发展很快,但电影审查还是不尽如人意,《白鹿原》又特别受关注,拍摄中确实受到了很多如何取舍,至于说如何修改,我觉得如果把这些东西都想起来,发布会估计得开三个小时。”

  对于电影的品质,王全安十分自信。“电影在拍的时候就冲着最好的去的,拍出来也比较踏实。虽然删减对于导演来讲是一个挺伤心的事,我不是特别确定这个电影那么自信,但我还是比较了解自己的作品,即使只有40%左右的力道,但还是有我作为自己艺术电影的品质。”

  谈及目前是否过审,王全安在追问之下回答:“参赛是获得批准的,在内地公映还是慢慢来。”(陆十三)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