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光辉岁月》杀赴柏林卖片 国际版概念海报曝光

2012年02月16日09:56
来源:搜狐娱乐
 《光辉岁月》动版国际版海报

《光辉岁月》静版国际海报

  由北京诚成时代国际文化有限公司、陕西杨家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志伟、熊欣欣联手打造,曾志伟、黄日华、吕良伟、熊欣欣、倪虹洁、惠英红、狄龙、郭涛、莫少聪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年度动作大片《光辉岁月》日前在柏林电影节曝光了两款国际版英文海报,一动一静相得益彰,影片主打的写实派动作风格亦浮现冰山一角。

  定制“一动一静”概念海报

  乱世英雄大漠孤烟热血长

  华语动作片在海外向来有一定市场,《光辉岁月》此次在柏林电影节曝光的是为欧洲买家度身定制的“一动一静”国际版概念海报。气势磅礴的海报视野开阔风格突显,极具大片气象——片方希望通过海报这种国际语言,不用再翻译,海外买家便能感同身受和理解影片的表达。

  动版概念海报气势雄壮杀气冲天,一场“戈壁大战”呼之欲出,只见一队彪头戴纱巾的凶悍马贼手持横刀策马飞奔,杀气从刀锋向外四射,马蹄所到之处尘沙飞溅。海报另外一侧运金队的大批人马飞速前进,带头大哥长鞭在手与马贼针锋相对,在一轮太阳里勇猛前进,双方纵马狂奔剑拔弩张,大战一触即发。

  而与动版海报相对应的静版海报,则更具以动制静的效果。两大英雄骑着高头大马眺望着远方燃烧中的城池,大战之后城楼被付之一炬,英雄孤影背后诉说着无限感慨。对此,导演熊欣欣故意卖了个关子:大家可以细细观察,这两位英雄是我们一开场的主角,他们的命运和这座城池息息相关。一刀劈开的龙旗代表,正邪两立,英雄们将于邪恶势力决一死战,“要的就是刀刀见血、狼烟四起的效果”,正在紧张忙于后期制作的熊欣欣对于概念海报的意境解释到,“概念海报传达的是紧张的大战效果,末世的孤胆英雄,大漠里烽火连城就是《光辉岁月》最直接的写照。这两张概念海报仅仅是一个开始,主要是让海外买家知道我们的影片风格和诉求理念。后面还有更多猛料慢慢发布。”

  亮相柏林电影节卖片

  纯正动作风格受欢迎

  此次柏林电影节华语电影云集,《白鹿原》、《金陵十三钗》等优秀华语电影接连亮相,而即将在暑期档上映的《光辉岁月》也一起亮相柏林电影市场。制片人余伟国透露,此番亮相柏林,仅仅这两张海报就获得了众多业内人的好评。而为数不多的片商看过几支特别剪辑的电影片段之后,也对《光辉岁月》纯正的动作风格高竖大拇指,片中云集的实力派明星在海外市场都有着很高的口碑。国际买家们看到众多熟悉面孔在同一部电影中亮相,还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完全符合“凶猛、火爆、凌厉、实战”的特点。

  近年来,华语电影在海外虽然名声日渐响亮,但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动作片”却日渐式微,特别是前年的《敢死队》一出炉,史泰龙、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米基·洛克等铁血硬汉一举重新让观众回到了当年热血沸腾的“录像厅时代”。余伟国表示,很多海外片商看过《光辉岁月》的片段之后表示,这就是“华语的”,而今年《敢死队2》也将在暑期档上映。余伟国表示《光辉岁月》完全不怕PK,“要知道好莱坞拍动作片很多时候都是向中国人学习的!”

  邀“第一剪刀”麦子善加盟

  求“火爆凌厉实战”效果

  已经于春节前杀青的《光辉岁月》正式转入后期制作阶段,导演曾志伟和熊欣欣也特地请来了人称“香港第一剪刀”麦子善加盟。麦子善目前正在北京秘密闭关,为《光辉岁月》全身心投入。导演曾志伟、熊欣欣也特别要求麦子善突出《光辉岁月》“凶猛、火爆、凌厉、实战”风格,先期剪辑出的柏林电影节片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麦子善的作品以行云流水,波澜壮阔著称。他在香港新武侠电影中创立的剪辑原则,也被许多好莱坞大师认可。香港新动作电影也凭此成为唯一可以在商业电影剪辑上可以跟好莱坞平起平坐的电影类型。麦子善早年跟徐克合作,开创了香港新动作电影浪潮,同时也出产了一大批经典电影。由麦子善执剪的影片有李连杰主演的《黄飞鸿》系列、《笑傲江湖》系列、以及张国荣主演《倩女幽魂》系列等。曾经香港一年出产50多部电影,有30多部是麦子善剪辑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