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李博华话剧《伦敦奇遇》 > 话剧《伦敦奇遇》新闻报道

话剧《伦敦奇遇》二轮完美收官 人气口碑双赢

2012年02月16日08:35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话剧“伦敦四部曲”之《伦敦奇遇》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二轮演出完美收官,该剧自开演以来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追捧,并引发了一系列热点话题的热议,首度掀起京城小剧场话剧的热潮。

  为何这部小剧场话剧《伦敦奇遇》在京城受到如此追捧?一位热心的剧迷告诉我们他的亲身感受“演员离你是那么近,你甚至能感觉到他们细微的呼吸,你可以领会他们每一个眼神,好像他们诉说的对象就是你,要不是偶尔回神,你差不多忘记了舞台的存在。”

  《伦敦奇遇》是由国际著名旅英导演、编剧李博华创作并执导“伦敦四部曲”的首篇,是该系列剧的总序曲。《伦敦奇遇》讲述的是主人公初到伦敦,在发现一切和他自己想象的情况截然相反的时,遇到的重重困难与阻碍,各种奇人奇事,有情有爱又充满矛盾的复杂经历。一名中国青年独自一人身在二十一世纪的伦敦。满怀梦想,历尽艰辛到伦敦求学的主人公会在剧中向我们演绎最真实的情况。该剧是新思想戏剧人对鲜活生活的直观反映、对艺术真诚的追求。该剧的主创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国内所不熟悉的海外华人生活,准确详实的刻画人物,深入细致的展现生活。此题材在北京戏剧舞台上颇为新鲜,令人期待。该剧导演的体验派创作手法在国内崭新、时尚,让国内观众充分感受国外小剧场戏剧的魅力。

  《伦敦奇遇》亮点1:即为演员的服装,由华裔法国服装设计师亲自主刀打造的演出服装,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伦敦奇遇》亮点2:现场演绎同名原声主题曲,由李博华词 新锐音乐制作人赵浴辰共同打造的三首单曲《I Love London》 《It’s a Lonely City》 《The Water Of Thames River》英伦式旋律及编曲模式国际屈指可数。可以说话剧《伦敦奇遇》是重金打造音乐。力求让观众在戏剧和音乐上都能得到享受。

  《伦敦奇遇》亮点3:舞蹈贯穿故事情节,话剧中加入舞蹈不算新奇,但剧中炫目的高科技激光舞演出,仍让观众眼前一亮。让观众的视听感受与心灵波动同时受到震撼。

  这部剧表演写实,台词引人深思,灯光舞美完美,故事发人深省,让人很容易长生共鸣。在演出结束后,剧组特意安排演员为现场观众抽奖,再次体现了观众和演员的零距离接触。

  该剧舞台场景之间切换迅速,仿佛是现场版的连续剧。在灯光、舞美设计上,《男人如衣服》更是将“时尚”二字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现实场景还是具有抽象意义的舞台表现形式,华丽的光电效果,都将为观众奉上独特的试听享受。一位微博网友留言:“第一次看话剧,现场感觉非常好,舞台设计简洁、色调明快,在不同色彩的灯光幻影下,也紧扣《伦敦奇遇》这部故事的主题,具有很强的寓意感。”

  该剧笼络了时下敏感热议话题和现象来检测“人性” “尊严” “神灵” “爱情” “弗洛伊德”等永恒不变的戏剧主题均在剧中闪亮登场,加上演员大胆出位的演出,话剧开演以来,也掀起了不少敏感话题风波,微博网友及剧迷纷纷发帖发表言论表达自己的看法,一位剧迷这样评价:“看话剧《伦敦奇遇》,从来没用为一部话剧为之“疯狂”。可能是话剧的魅力与演员们的深厚功底所吸引我了,加上一个能反应当代青年留学在外的真实写照,这就是本剧成功的原因吧!李博华先生以全新的题材和视角创作出的这部《伦敦奇遇》,在带给我们极大审美愉悦的同时却又引人深思,给人心灵的震撼。”

  另外,该剧在七月奥运期间就要开始第三轮演出;而且有该剧原班人马打造的新戏“伦敦四部曲”之《伦敦爱情故事》在五月就要和广大观众见面了,相信到时候带给我们的又将是一道完美的戏剧大餐。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