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专访佟大为:妈妈要我少接战争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2月15日08:10
专访佟大为:妈妈要我少接战争戏
 佟大为在柏林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文文周/图 张科明/视频)柏林当地时间2月14日,《金陵十三钗》主演佟大为在柏林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拍完《十三钗》后,开始有不少动作片找上佟大为。不过说起来拍战争片的腥风血雨,佟大为说,虽然老婆并没有说要自己少接这样的戏,但可怜天下父母心,溺爱自己的妈妈特别心疼,要他少拍点这么辛苦的片子。

  “学英语纯属锦上添花”

  搜狐娱乐:昨天导演说,电影里他选择了一些细节去展现,你在拍摄的时候,心里有没有思考一下意见?

  佟大为:豆蔻和香兰去拿琴弦和耳环这个段落,我没有跟导演探讨过,但跟身边的朋友探讨过,其实当时那场灾难对于很多当时的人来讲,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就比如我们03年经历过的那场sars,一开始大家不知道那场灾难意味着什么,从感冒到让人失去生命的疫情。就跟电影里那段一样,她们出去的时候没想到是那个后果。

  搜狐娱乐:发布会上倪妮秀了把英文。如果当时你也用大段英文回答问题,其实也挺令人期待的。

  佟大为:在学英文,挺难的,需要一个过程的,我倒没有什么大的野心。这次去金球奖也见了那边制作公司的人,可能也会有一些合作的机会。但是语言是个特别基础的东西,如果语言不过关,无从谈合作。说英文去演戏,完全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不会是我特别专注去做的。如果人家说,你应该在这好好学英文,了解美国文化,那个并不是我想要的。我知道自己半斤八两,我知道哪儿才是我的根儿。

  搜狐娱乐:那来找你合作的人是不是会说,第一个条件就是英文一定要过关。

  佟大为:对这样。最近是在练英文,有个外教每天跟着我,我现在进步当中,但是大家都在学,没有谁一口吃个胖子。学习这事是需要毅力的。

  搜狐娱乐:以前大家看你的戏,很多是青春、城市题材的,《十三钗》以后是不是很多硬汉的角色来找你?

  佟大为:有。有功夫片,特别能打的这种电影。动作的本身我倒不是特别怕,很多优秀的武术导演会通过前期的准备,包括在拍摄上用他们积累的经验,一个是可以拍的很好,我现在更多的是在意故事。因为现在已经不是像《英雄》那个年代,观众对单纯的打不是那么感兴趣了。现在观众更在意的是故事要说什么,哪怕是功夫电影,你要告诉观众什么。剧本越来越重要的。

  搜狐娱乐:那如果两部片子,一部是会把你拍的很有型但故事弱一些,还有一部关于你个人的不会特别多,但剧本好一些,你会选择哪一部?

  佟大为:我还是会选好的剧本。

  “妈妈希望我少拍点战争戏”

  搜狐娱乐:看战争片的时候,感觉男演员是特别辛苦,关老师有没有说少拍一点这样的戏。

  佟大为:她没说过,我妈后来看咱们搜狐视频里头我们那个纪录片,她就特别心疼,说儿子以后咱别演这样的戏了。都是对我的爱,但是体现方式不一样,因为妻子知道这是我的职业,我必须做这个事情。但是妈妈是溺爱的心疼,哪怕是知道很累,也希望我所有的工作环境很安全,很舒服,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这样吧。

  搜狐娱乐:现在有了家庭和孩子,平时拍戏和生活有没有难协调的时候?

  佟大为:还好,一个是我个人要有取舍,结婚以后我想通了一件事,就是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让家庭每一个成员更快乐。工作不是生活的选择,另外就是需要另一半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不可能像其他的夫妻那么规律,朝九晚五,不太现实。我现在已经尽量少出外景,但是一走还是要一个月半个月的,现在条件稍微好一点,一周会回家一趟,但还是不会像其他夫妻一样天天见面。很感谢我老婆,对我十足的理解。

  搜狐娱乐:昨天红毯大家都说关老师最抢镜,是不是特开心。

  佟大为:谢谢谢谢,你说呢!

  搜狐娱乐:有获奖感言要说吗……

  佟大为:希望可以真的可以去参加好的电影作品,拿个真正的奖。昨天那个红毯我还挺高兴的,老婆跟我一起来,走红毯,得到很多观众媒体的认可,最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可以一起过情人节。以往一过完春节没多久就要开工了,都在外头拍戏,今年如果没来参加电影节的话,我可能也在北京拍戏。这次想说这边工作没有那么紧,所以带着老婆一起,还可以去看看欧洲电影市场,挺开心的。

  搜狐娱乐:算一个完美的情人节吗?

  佟大为:开心吧。不是算完美,我不是一个爱把话说满的人。

(责任编辑:胡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