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怪侠欧阳德》完美收官 收视再冲新高

2012年02月14日10:56
来源:搜狐娱乐

 

《怪侠欧阳德》剧照1.jpg
《怪侠欧阳德》剧照(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龙年贺岁剧《怪侠欧阳德》大结局当日以1.81的收视成绩完美收官。在众多贺岁剧“前后夹击”之中,《怪侠欧阳德》一路领先,最高收视达到2.0,稳居同时段收视冠军。赵本山、小沈阳、李晟、林江国、叶祖新等大牌明星精彩、幽默的传神演绎备受观众好评。出品方表示,《怪侠欧阳德》幽默与哲理并存的故事情节是该剧的一大标志,同时传达着“重是非正义,轻争权夺势”的民族武侠内涵。

  各卫视紧逼 《怪侠》大结局再创收视新高

  各大卫视对2012年元旦和春节档的收视大战异常重视,纷纷摩拳擦掌迎接新春第一场博弈。这场收视争夺战从开年一直延续到春节后,竞争进入白热化。湖南卫视《宫2》和《如意》的双剧连播,大年初八在浙江、东方、天津、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新版《西游记》后来居上,加上同是赵本山、小沈阳主演的《乡5》,各剧之间打的不亦乐乎。面对如此恶劣的播出环境,江苏卫视的《怪侠欧阳德》却“突破重围”,收视一路飘红。

  从开播当天的1.27,到中期的1.5,《怪侠欧阳德》收视一路领先,并在大结局当日取得1.81的骄人收视成绩,领跑2012年新春电视剧收视大潮。此外,在该剧播出过半时,其网络点击量已突破8亿,并得到广大网友观众的一致好评。对此,《怪侠欧阳德》出品人周之光表示:“今年将是电视剧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各卫视推出的电视剧质量也很高。《怪侠》幽默诙谐并暗藏人生哲理的故事情节既能够很快地让观众进入到故事当中,也能够让人们从中获得启示。《怪侠》收视告捷,我们将以此为鉴,在将来为观众呈现更加优秀的电视作品。”

  幽默武侠“巧取”观众欢心

  观众看多了古装武侠剧,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而《怪侠欧阳德》在春节给观众换了一种口味,用喜剧的形式表现“快乐行侠”。对于怪侠的“怪”,有网友形容:“欧阳德喜感正义,怪而不邪。”虽然他举止怪异,喜爱捉弄人,却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打抱不平的侠义精神。贴近生活、轻松诙谐的对白更让草根明星小沈阳如鱼得水,尽情展现自己的搞笑本领。正如网友评价:“小沈阳接地气的表演,让这个大侠很亲民。”

  讨巧的表演形式,幽默诙谐的风格,使《怪侠欧阳德》在众多贺岁剧中显得独树一帜。欧阳德“打抱不平,除尽天下不平之事”的侠义精神也正是当下社会所最为缺失,也是最能够引起关注的社会话题。出品人周之光坦言一开始就将“欧阳德”定位成“清代的活雷锋”,搞笑与哲理并存,使《怪侠欧阳德》做到了“内外兼修”,这也是该剧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周之光说:“欧阳德传递出来的是‘重是非正义,轻争权夺势’的武侠内涵。这部剧借用武侠喜剧的方式来传承和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以这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来唤回社会良知与正义。”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