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十三角关系》下月上演 谢娜担当喜剧女主角

2012年02月14日09:17
来源:新京报
 周扬(左)与宋少卿扮演一对情人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赖声川2012年的开篇之作《十三角关系》举行了排练后的首场媒体探班会,除了主演谢娜之外,赖声川率宋少卿、周扬、邓家佳、赵蕙梓等演员悉数到场。在赖声川看来,《十三角关系》是一出十足疯狂却也精致和深刻的喜剧作品,“剧中四个主要人物,却产生出了十三角关系,这一点就很有意思。”据悉,本剧将于下月8日至11日在北京演出四场。

  旧作新排

  谢娜担当喜剧女主角

  《十三角关系》是赖声川创作于1999年的作品,此次作为“2012赖声川演出季”的开年大戏上演将是首度亮相大陆。这部被赖声川称为疯癫喜剧的作品,讲述了一个“立法委员”的三口之家以及与之相纠缠的“第三者”之间的故事,围绕着两个女人之间、丈夫与妻子之间、丈夫与情妇之间等种种情感冲突,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

  赖声川说,这几年他常想中国的喜剧应该是什么样子,很重要的一条标准就是这样的喜剧里不能少“喜剧高手”。在《十三角关系》里,他将“疯狂夫妻”的人选锁定于谢娜和宋少卿。“五年前,我找谢娜演桃花源,大家都是一片哗然。其实我在台湾选演员也经常会从电视、综艺节目中寻找合适的人选。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喜剧节奏,能更快进入到我的喜剧表演方式中来。而谢娜和宋少卿都非常了解我的喜剧节奏。”

  新人吐槽

  演情人挑战人生经验

  本剧中宋少卿、谢娜这对“夫妻”都是和赖声川合作过的“老搭档”,而另两位分别扮演情妇、女儿的主演周扬、邓家佳则都是第一次演舞台剧的新人。

  说到排练本剧的难处,邓家佳笑言,自己要演一个整天和手机“对话”的14岁的小女孩,算是一大挑战;而周扬则干脆直言,“最苦难的地方就是我从来没当过别人的情妇,却要演一个情妇。”对于两位新人的“吐槽”,赖声川表示,虽然周扬、邓家佳需要一点时间进入状态,但两人学习的速度都很快,而本剧对于一位导演的挑战则在于,“要让大家笑不难,这本来就是导演应该做的,但要笑得有意义,这就有难度。”

  导演剧透

  疯狂夫妻变装探“奸情”

  虽然本剧还在排练期,但导演赖声川仍旧忍不住做了剧透:谢娜、宋少卿两位主演将“变装探奸”。剧中这对名人夫妻的婚姻遭遇第三者,妻子谢娜要伪装成清洁工人去打探老公和情人之间的关系,而丈夫宋少卿则需要假扮修冷气的工人去了解老婆和情人之间的关系,绝对颠覆他俩形象。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