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海清成为人们心中 “国民媳妇”平淡是福

2012年02月13日14:30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
海清(资料图)

海清:平淡是福
海清:平淡是福

  搜狐娱乐讯 海清演绎的角色从来都是那么亲切。《蜗居》里勤俭持家的海萍,《双面胶》里的刁蛮媳妇,《媳妇的美好时代》里调皮懂事的豆豆……她们忙于家长里短,却不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很自然,海清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成为人们心中的“国民媳妇”。

  为何她会成为“国民媳妇”?也许正因为她的平凡。

  像一只小蜗牛

  海清并不是一踏进演艺圈,就穿上了“停不下的红舞鞋”。从刚毕业时在热播剧《玉观音》里崭露头角,到出演《双面胶》后再次被观众关注,中间隔了整整5年。

  “我觉得这是上天对我特别好的安排!虽然在那5年里,我喜欢的角色不让我演,让我演的又不是那么喜欢。但恰恰是这段时间,周围没有任何鲜花,掌声,特别安静,我才可以像一只小蜗牛,稳住速度向着我想要的方向慢慢爬。”

  接下来就是她的黄金年代,《双面胶》、《蜗居》、《媳妇》堪称她的媳妇三部曲,塑造了“国民媳妇”的形象。《媳妇的美好时代》更是一路放到非洲肯尼亚,海清成为当地最为人熟悉的华人脸。之后,海清没有固步自封,反而冲破媳妇的局限性,新剧《后厨》、《心术》、《请你原谅我》都演绎完全不同以往的角色,从大厨到医生到上世纪80年代的“厂花”,这只小蜗牛正爬出新的天地。

  别把自己当明星

  在轰轰烈烈的各种年会中,海清也需要到处赶场。于是,2011年12月的某个工作日,北京市民见到了这位著名的媳妇,穿着略华丽的服饰,化着精致妆容,随着人流挤进地铁——海清成为著名的“挤地铁明星”。

  “我真没想那么多。你也知道北京堵车,碰巧我时间赶不及了,坐地铁是最快的方式啦!在老家南京,我也经常坐地铁出门。”海清事后说,虽然当时被认出来有点尴尬,但心里想着,“别把自己当明星,别人也就不会把你当明星”,也就顺利过去了。

  哪怕成为电视剧一姐,片酬跳至几十万元一集,她依然把自己当做普罗大众。出门旅游,她喜欢背个包随处走走;大冬天,她只要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就能满足。

  生活中的海清只要没有通告,更愿意自己下厨,做几个南方菜。她喜欢火苗“蹭”地蹿上来,那种暖烘烘的感觉,让人特别放松。不拍戏的时候,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像个退休的老年人——早上七八点起床,打一会儿太极拳,中午一两点给自己做点简单的吃,吃完晚饭看个片子,11点之前肯定躺在床上。

  太阳照常升起

  “我无数次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你把所有事情都抛弃,明天太阳还是照样升起。”《双面胶》热播后,海清终于走红,但她却忙着生孩子去了。“我只是顺应着人生的波浪去走,这是我跟命运相处的方式。”

  “生活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做妈妈。”讲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海清脸上的线条也变得柔和起来。“儿子来到世界那一刻,我没有太多惊喜,就是觉得一个跟我很有缘分的男人,来到我身边了。”

  说起挣钱是为了什么?海清回想起前两天跟父亲的对话。她觉得,再丰富的物质财富也替代不了精神财富,所以挣50万、500万、还是1000万,对她来说都是一个数字,先解决温饱问题就行了。说到这里,海清自嘲地说,“我的目标总是特别容易满足。”

  “恰恰是这段时间,周围没有任何鲜花,掌声,特别安静,我才可以像一只小蜗牛,稳住速度向着我想要的方向慢慢爬。”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