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62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王全安张雨绮夫妻合力捕熊

2012年02月10日09: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鹏)当地时间9日18点至19点半,第62届柏林电影节红地毯仪式举行,19点半至20点45分开幕式举行。红地毯仪式前,评委会与媒体见面。最后时刻宣布入围主竞赛单元,王全安导演、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白鹿原》,将与其他来自全球的17部电影角逐1座金熊奖杯和7座银熊奖杯。今年,大批中国电影人将赴柏林参与交流活动。

  是中国影人福地

  柏林电影节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从上世纪80年代参赛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在主竞赛单元,谢飞、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顾长卫等中国电影人约获得10座金熊或银熊。柏林更是王全安的福地,他的导演处女作《月蚀》曾入围柏林电影节青年导演论坛单元,他导演的电影《惊蛰》曾入围第54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电影《图雅的婚事》获得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团圆》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本月18日王全安能否在柏林再次“擒熊”,是中国观众的看点之一。据悉,王全安将携夫人张雨绮亮相柏林。

  此次柏林电影节将设1座金熊奖,颁发给最佳影片,领奖人为制片人。银熊奖设7座,分别为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剧本奖、阿尔弗雷德-鲍尔奖(以电影节创始人命名)、杰出艺术贡献奖(将颁给摄影、配乐、剪辑、化妆或美术)。

  多部电影将首映

  本月在柏林,罗伯特-帕丁森乌玛-瑟曼(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漂亮朋友》、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获得者《特别响,非常近》、《龙门飞甲》等影片将在主竞赛单元进行世界首映或欧洲首映。本届电影节将出售30万张门票,将迎接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万名专业观众,将放映400部电影,其中大部分为全球首映或欧洲首映。电影节举办方认为,除电影竞赛之外最重要的活动是欧洲电影市场,将有来自90个国家400余家公司的7000名专业观众参与,中国多家电影公司将参与这一活动。

  今年,柏林还设立了电影训练营,350名电影天才将在柏林接受电影大师的课程,柏林希望为电影界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