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评委们自嘲是老人团 称市场分为世界和好莱坞

2012年02月10日07:2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文周、陆十三/文)第62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第一天,出任主席的欧洲资深导演迈克·李率评委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保持着经常在他电影中可体会到的平民式幽默感,半严肃半开玩笑地跟记者们周旋。

  市场分为世界和好莱坞

  美国电影跟欧洲电影,到底哪个厉害?这在欧洲电影节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不过这次提问的记者格外语重心长,他不是在请评委们来评论,而是希望大家都能心平气和地谈谈自己的看法,究竟在这几位电影届精英的眼中,电影的现状是什么,而根据他们的经验,电影的改变又是什么。

  迈克·李作为评委们的发声器,掷地有声地判定,电影市场分为世界电影和好莱坞两部分。他说,从他个人的感觉而言,美国电影对世界电影的输出得到了控制,这令欧洲电影自信,是一件好事。而他作为欧洲电影人,更是乐于看到这样的状况。而另一个乐观的局面是,独立电影在美国也已经发展成了有利的力量。他们必定也会影响美国从而影响整个世界电影的格局。

  评委就是退休老人团

  评委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之间的交流问题也总是得到记者们的关心。迈克·李说,大家才刚认识,预计会用英语和法语交流。会如同大家所期待地讨论电影,吃喝玩乐,“这是我们的主要任务”,迈克·李说完自己忍不住大笑。而德国著名影星芭芭拉·苏科娃接过话茬说:“女演员老了后,别人就会觉得你没什么戏要演,狂给你发电影节评委的邀请。如果这是一项有收入的工作,我都可以以此为生了。”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