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15位电影节主席确认出席北京国际电影季

2012年02月09日17:15
来源:搜狐娱乐

  记者从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了解到,截至2月3日,共有15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影节主席确认出席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

  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柏林电影节副主席托马斯•海勒尔、东京电影节主席依田巽等22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和国际嘉宾受邀参与了“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 围绕世界电影的多元化发展、电影艺术性与多样性展开讨论,并对北京办好国际电影季热情、美好的祝愿。同时,各国主席也就各自电影节的举办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如何持续办好北京国际电影季献计献策。今年,他们中的一些熟面孔还将再次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更不乏一批新受邀参会的重要嘉宾。

  这些参会主席和嘉宾分别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席、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主席、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展映部主任、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主席、意大利国家电影资料馆馆长、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澳大利亚Tropfest 电影节主席、台湾金马奖电影节前主席、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主席、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金东虎和李庸关主席。

  从参会嘉宾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来看,覆盖了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四大洲;从参会嘉宾的职业特点来看,这其中,既涵盖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莫斯科电影节这样久负盛名、国际影响力深远的电影节,又有亚洲观众熟悉和关注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还有中国观众相对陌生的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主席等。

  此外,截止到本周,还有9名行业协会代表确定受邀出席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他们分别是:亚太电影大奖的艺术总监马克西.威廉姆森、德国科隆电影学院“展望中国”电影节艺术总监欧冬顾.谢特,及“展望中国”电单元负责人德克•沃纳; 美国电影协会的迈克尔.艾里斯、冯伟、王珊和李舒贤共4人,日本国际大片公司代表马可•佛提和波兰电影协会主席雅采克•勃罗姆斯基。这些嘉宾的出席,必将为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审美趣味下的业内人士进行跨文化交流、国际性探讨提供良好的条件。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