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美声绅士沪上开唱 认为中国的春卷令人着迷(图)

2012年02月09日16:21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丰 彦 文
 


  本月28日,当今世界最具人气的古典跨界乐团“美声绅士”将在上海大舞台登台献艺。回忆入行的八年时间,这四个当初互不相识的年轻人说自己是带着不同的初衷却怀着同样的梦想才走到了一起,经过磨合并同心协力拧成了一股绳,才能站到今天的高度。让他们最兴奋的是,因为自己的努力他们可以来到异国他乡为更多人演唱心中的音乐。从五年前第一次来上海的陌生,到如今一个个成了“中国通”,对这里的习俗、美食、电影头头是道,他们说:“因为我们热爱中国。”

  喜欢中国菜 过年收红包

  记者:你们已经是上海的常客,和初来乍到相比,现在对这座城市是什么印象?这次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演出?

  美声绅士:五年前第一次来上海演出,在那之后也来过几次,整个城市发生惊人的变化。上海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我们非常期待再次回到这里演出,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大家显然不太清楚该如何欣赏我们的音乐,但从那之后,我们明显感觉到,观众们渐渐地对我们的音乐越来越热衷,每个人都是从精神层面上来享受我们带来的音乐。这次巡演,60%的歌曲都是来自于最新专辑《忧郁游戏》,歌迷们能够听到之前从来没有听我们在现场演绎过的作品,同时也能听到我们的经典曲目。舞台将会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这些都是我们以前巡演中从未达到的一个高度。

  记者: 频繁在中国活动的最大原因是什么?有没有想过在音乐中加入一些中国元素呢?

  美声绅士:这是我们第四还是第五次来了。之所以一再选择这里,首先是因为我们热爱中国,其次我们希望给歌迷们表演我们最新的音乐和曲目,让他们更热爱我们,更盼望我们多多来华演出。加入中国元素一直在考虑,如果能够找到合适我们的歌曲,完全没问题。歌迷们有什么推荐可以告诉我们。

  记者:给一个喜欢中国的理由?

  美声绅士:我们非常热爱中国菜,在伦敦,我们经常去Mr. Chao中国餐馆,那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中餐馆。我们经常吃那个宫保鸡丁、北京烤鸭、饺子、蔬菜春卷、馄饨汤等等,都很好吃。

  记者:除了味觉,视觉听觉比如电影、音乐有没有什么叫你们印象深刻的?

  塞巴斯蒂安:去欧洲的中餐厅的时候,他们一直会放中国的传统音乐。说到电影,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花样年华》,不单单是中国电影中我最喜爱的,也是所有电影中我最喜爱的一部。电影中的每一个细节,摄影、舞美和灯光的运用,还有男女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出色。

  卡洛斯:我是李小龙的铁杆粉丝。当然还有成龙!我年轻的时候,也尝试过想学学功夫,空手道、柔道啊,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我不是一个战士,哈哈。

  记者:所谓入乡随俗,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吗?

  美声绅士:现在的中国好像刚刚过完春节,几年前我们在印尼的雅加达演出,那个时候正好也是中国的农历新年,所以演出完之后,我们的一个华裔朋友把我们邀请到他家。一进家门他们就马上给我一个红色的信封,我打开一看里面还有钱,当时我很不好意思,一直说不要。但是后来才知道,这是中国人所谓的红包,不要是对主人的不尊重。

  背景不同 志趣相同

  记者:当年你们四个人收到组团的邀请时,是不是马上就答应下来了?

  卡洛斯:我当时在演歌剧。实话实说,我拒绝了这个邀请,我对我的独唱生涯特别有信心和抱负,我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任何东西。但后来事实证明,我现在的选择是正确的,最终我学会了如何和其他出色的艺术家一起表演,互相取长补短。

  塞巴斯蒂安:那时我还是一个流行歌手,正在准备我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但当我得到有机会加入这个组合的消息时,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当时卡洛斯给我听了一首歌的小样,我听了之后震惊了,当时就想如果能够成功的话,我们就能够开创一个全新的演出形式。

  厄斯:我是一个古典男高音歌手,一开始我非常犹豫,因为我根本不认为这种组合形式会成功,他们要我们唱流行歌曲,我不觉得有人会要听。但我刚刚从音乐学院毕业18个月,开始演唱生涯,距离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歌唱艺术家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加入这个组合的话,是一个潜在的机会,所以我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戴维:我当时的想法和塞巴斯蒂安有点像,这是一个让我突破自己的好机会,我在加入美声绅士之前的10年只在舞台上表演过歌剧。而且在这10年中,我几乎把适合我那个年龄层的80%的歌剧角色演了个遍。所以这是个让我尝试一些不同体验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学习多种运用我嗓音的方法。

  记者:来自于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个性,你们是如何磨合个性达到默契的?

  美声绅士:8年前我们刚刚一起工作时,和现在的状态非常不一样。但我们之间有一个共性,就是一起创造我们自己能够为之骄傲的音乐和表演形式。在这个共同目标的驱使之下,那些所谓的障碍比如说国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等等都会显得微不足道。而且这也是一个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过程。

  记者:作为一个组合,你们走红那么多年的秘诀是什么?

  美声绅士:我们是一支古典和流行的跨界组合。我们8年前出道的时候,就针对了更成熟的受众。此外,我们4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歌迷都能从我们中找到不同的类型,这是我们能吸引到更多歌迷的优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