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入围第31届金像奖 喜获四奖项提名

2012年02月09日13:29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主海报
《鸿门宴》主海报

  2月8日,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正式提名名单。多部优质大热影片榜上有名,其中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的古装大片《鸿门宴》表现不俗,共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美术指导四项奖项提名。

  《鸿门宴》获四项提名 视听盛宴获认可

  第31届香港金像奖入围名单中,电影《鸿门宴》凭借制作精良的影片画面和服装造型获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提名,将与《武侠》《画壁》《新少林寺》《龙门飞甲》《让子单飞》等影片展开角逐。美术功底深厚的导演李仁港对《鸿门宴》的服装、道具精益求精,倾注所长。李仁港曾为了打造出理想的刘邦造型,为黎明定妆长达十几个小时。光胡须就试了不下十几款。而在服装和道具的设计上,李仁港更是亲自操刀,与服装师们共同商讨、设计。片中人物的造型也赢得不少赞誉。

  除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和最佳美术指导两项提名外,《鸿门宴》还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响效果提名,与《武侠》《龙门飞甲》《窃听风云2》《让子单飞》《不再让你孤单》几部影片竞争。《鸿门宴》电影音乐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允文担纲完成。为了更好的完成创作,黎允文专程提前进驻剧组,在现场感受影片悬念迭起的氛围与人物角色的情感。在电影音乐的烘托下,将兵戎相见和战场厮杀的历史沧桑感表现无遗,十分震撼。

  领跑开启去年贺岁档 国内票房破1.6亿

  电影《鸿门宴》在去年的11底上映,拉开了2011年贺岁档战幕。虽然当时影片云集、扎堆上映,但《鸿门宴》与众多中外影片同期竞逐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周夺得国内票房冠军。影片品质备受认可,成为近年来实属来难得的古装片佳作。最终取得了国内票房1.6亿的佳绩。此次,《鸿门宴》入围金像奖四项提名足以证明其打造的视听盛宴效果得到了充分的认可,也成为争取该类奖项的大热影片。

  据悉,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5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届时,TVB 、nowTV、香港电台第二台与CCTV6将直播颁奖盛况。(文/小葵)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