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西游记》引发欢乐吐槽 成贺岁剧奇观

2012年02月09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记》引发欢乐吐槽   成贺岁剧奇观(点击进入组图)
《西游记》引发欢乐吐槽 成贺岁剧奇观(点击进入组图)

  “你刚才吐槽新版《西游记》了吗?”自张纪中担任总制片的新版《西游记》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以来,天涯、豆瓣、贴吧、微博上的各种吐槽就“风起云涌”,“抬头看电视,低头刷微博”,已经如同吐槽春晚一样成为春节期间“沙发土豆们”最欢乐的娱乐生活。有网友说,新版《西游记》的价值不仅在于经典的重现,更在于给观众提供了一份可以吐槽的娱乐“大餐”。

  大家来吐槽 《西游记》造就观剧奇观

  “猪八戒好像就是头活猪可以站立行走,沙僧就像亚马逊丛林来的,造型师原来都是做大厨的吧。”追看新版《西游记》的网友“窝窝嗷嗷”发了此条微博后,立刻引来了圈子内朋友的转载,原来大家同在收看《西游记》,对剧中人物的造型憋了一肚子话,此微博恰巧引起自己共鸣。

  据媒体分析,如今网络上的一大快事已经从吐槽龙年春晚转向了新版《西游记》,天涯、豆瓣、贴吧、微博看网友的吐槽,已经成了《西游记》酿造的贺岁奇观,原本是晚上看完电视剧,第二天早上到办公室讨论的“初级消费形态”,变成了“抬头看西游,低头发微博”的2.0网络形态。“你刚才吐槽《西游记》了吗?”这几乎成了各办公室内部的热门话题,如果你不关注、不吐槽,那么你out了,只能光看大家哈哈大笑而不知所云。如此,在这群忠诚“沙发土豆”的贡献下,新版《西游记》的收视频频突破1.5,稳居全国卫视收视前列。

  “孙悟空出生时怎么看怎么像伏地魔?”网友对新版《西游记》的人物造型声音最大,从孙悟空的扮相,到各路神仙和妖魔鬼怪的或搞笑或吓人的造型设置,“魔幻”、“穿越”等词不绝于耳。纵使如此,观众却被搞笑现代而寓意颇深的台词吸引住了。《大话西游》中的唐僧穿越到此变成爱说教的和尚,连沙僧都嘴贱起来。前些天刚播完“三打白骨精”,孙悟空被唐僧赶跑了,猪八戒说:“没准以后我当了大师兄,菩萨一高兴,也赏我三根救命毫毛呢!”沙僧回:“没准也给你套个箍呢!”如此具有浓厚时代气息的台词,都能引起网上一阵狂欢。

  心情不好看《西游》 贺岁之外传精神

  看西游,后吐槽,已经成为《西游记》观剧狂潮的复合效应。除了给网友的娱乐生活增添色彩外,《西游记》不知不觉中也成为了他们的心情“晴雨表”。“今天本来心情很不好,晚上回来看新版《西游记》,顿时心情飞扬了,笑得我肚子疼,哈哈!”“昨晚看《西游记》,正演到唐僧赶走了孙悟空,我在旁边哭得一塌糊涂,我的哭点也太低了。知道的剧情居然还能飙泪,朋友笑说我估计是历史上第一个看西游记都能看哭的人。”

  张纪中曾说,新版《西游记》是拍给年轻人看的作品,从而今的办公室“吐槽”效应来看,《西游记》无疑做到了。可对于86版培养出来的祖辈、父辈观众而言,新版《西游记》是否也依旧能带来欢乐?网友“熹_丫丫”的话让人看到老年群体的态度:“那天陪着外公外婆看,二老一直忠于原版,可看了一两集后不自觉地被吸引了,哈哈大笑起来。”

  骂过也笑过,无论哪种态度都是对新《西游记》创新的关注,出品人马中骏坦言:“名著之所以为名著就是因为具备常看常新的永恒魅力,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新《西游记》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它最重要的意义还是传达西游精神,妖魔即心魔,不战胜心魔就不能成佛。”网友“谪居浔阳夜”说得好:“最近看到很多骂新西游的,骂演员、骂导演、骂特技,其实没什么可骂的,西游不在新老,但在精神。导演不重要,演员不重要,特技亦不重要。重要的是西游记本身内在的精神:宁可西去一步死,不可东退半步生!其他的,都是浮云。”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