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版《步步惊心》情人节开演 桐华称很期待

2012年02月08日15: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由中南博集天卷出版的桐华《步步惊心》新版,自去年9月至今已热销近50万册,该书同时也受到影视界热捧,电视剧版更是不断热播。2月14日至3月11日,由何念制造、李伯男执导的话剧版《步步惊心》将作为现代戏剧谷壹戏剧演季剧目,于艺海剧院上演。

  原著桐华看好话剧版

  电视剧《步步惊心》热播,话剧版《步步惊心》应时而出,剑指情人节档。何念介绍,话剧版《步步惊心》脱胎原著,但更接地气,讲述了现在年轻人和命运抗争的主题。"我知道所有人的命运,却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当初我就是被这个故事的巨大悲剧命题所打动。"在何念看来,这部作品不在于说史,不止于谈情,更体现出个人对于命运的抗争。而正是这样的理解,让桐华将小说舞台剧本的唯一版权授予制作方:"我非常期待话剧《步步惊心》,因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重复,而是一次精彩的升华。"

  话剧版《步步惊心》在微博上也受到桐华粉丝的热捧。同时,桐华作品的出版编辑更透露,桐华另外几部经典作品《大漠谣》、《云中歌》、《被时光隐埋的秘密》将在今年陆续推出全新修订版,且这几部作品均在筹拍电视剧,有望国庆节前后陆续登陆卫视。

  南北导演融合各自风格

  话剧《步步惊心》由何念担任监制,李伯男亲自导演,这也是这对南北导演的首次合作。这两人早在学生时代就已相识,各踞京沪,惺惺相惜。何念擅长紧扣社会潮流,在戏中穿插时下热点话题与搞笑元素,让观众在"出戏"与"入戏"中获得放松解压;李伯男则精于把握男女感情脉络的细微之处,在一攻一守、欲拒还迎之间把戏做足。这次合作让两人的风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融合。在尊重桐华原作的基础上,观众既能欣赏到风靡上海滩的 "何念风格",又能充分沉浸于若曦与众阿哥的情感发展,体验一把北方导演的多情细腻。

  演员阵容力求原汁原味

  话剧版的四爷、八爷及十四爷分别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三位实力演员沈磊、贾邱及苏俊杰扮演,而这三位也正是电视剧《步步惊心》中相应角色的配音原声,在幕后演绎着剧中人物的 "情感戏"。"原声"主演的汇集当然不仅仅是 "巧合"那么简单。制作方透露,为了这部戏,他们在演员档期的安排上着实下了一番苦工。而众多电视剧迷得知消息后,均对话剧版本产生了好奇:"原来电视剧还是配音的啊,那我倒要去看一看话剧。"

  剧中女主角若曦由优秀青年女演员龚晓挑梁,她曾在 《资本·论》、《命案回首》、《奥里安娜》、《杜拉拉》中都有上佳表现。而四爷的另一位扮演者李超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型男",由他主演的另一部枪战悬疑剧也即将播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