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郑明勋率王牌乐团登大剧院 小提琴新天后成看点

2012年02月08日09: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如果把柏林爱乐比作交响世界中的“无冕之王”,那么享誉世界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则是当今古典音乐界的另一大王者。2月18日和19日,这支王牌乐团将在指挥大师郑明勋的率领下登陆国家大剧院,这是中国龙年首支访京的国际一线乐团。

  据介绍,自从四年前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第一交响乐团后,这支拥有124年历史的顶级乐团就一直稳坐国际乐坛的头把交椅。纤细温暖的弦乐、优雅圆润的木管、明亮洗炼的铜管,就像人们一听就便能认出哪一个是帕瓦罗蒂的金嗓子一样,“阿姆斯特丹之声”总能被乐迷轻松识别。此次与皇家音乐厅乐团一同造访北京的荷兰小提琴家珍妮·扬森也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看点。这位在安妮·索菲-穆特之后欧洲大陆涌现出的新一代天后级小提琴家近几年来迅速蹿红,凭借其高超的琴技和出众的外貌成为欧美音乐厅中的宠儿,不仅与环球唱片公司出版了包括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多位作曲家的作品专辑,还不间断地与柏林爱乐、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一流乐团频频合作。据介绍,这位美女小提琴家此次将献上她的招牌曲目门德尔松《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此次率团来京的是韩国“名厨”指挥大师郑明勋,这位带着一脸憨厚的笑容、厨艺和指挥技艺同样一流的指挥家深受京城乐迷喜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