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天津歌手方迪珠海坠楼身亡 母亲透露其为情自杀

2012年02月07日10: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歌手方迪
天津歌手方迪

  天津歌手方迪和他的专辑《蝶离飞》曾吸引了难以计数的年轻歌迷,去年年底,方迪从珠海坠楼身亡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歌迷和业内人士为其惋惜。昨天,记者采访到了方迪的母亲白秀兰,她感谢全国歌迷对方迪的支持,同时也为自己孩子的际遇感到可惜,并提醒爱音乐的孩子要热爱艺术、珍爱生命,同时也听她讲述了方迪的生前身后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他为朋友唱了最后一首《再见》……”

  面对记者,白女士难掩悲伤,对于方迪生前最后的经历,她缓缓叹了一口气说:“孩子在珠海进行了海葬,走得很安详,他身边的朋友一直陪伴我,让我感到了最后的欣慰,感到大家对方迪的关爱。”面对很多歌迷关注的方迪死因,白女士说:“他是自杀的,警方已经给予了证实。他生命最后一天在歌厅为朋友唱了一首《再见》,大家那时候也发现了他状态不对,但是一不留神又找不到他了。后来他的朋友到海边、大排档、宿舍去寻找,依然找不到他。他的钱包和手机放在宿舍桌子上,人却不见了……转天凌晨3点,有人在他们宿舍2楼发现方迪坠楼了,从他14楼的房间跳了下去……”

  白女士表示,方迪天生胆子很小,在他的宿舍窗子前,警察发现了五个插在那里的烟头。“每次打电话,他都说自己挺好的,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压力很大。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总是不让我工作,说他现在赚钱能养活我,可他怎么自己就想不开。我知道自己孩子的个性,他肯定是不敢往下跳的,一定是犹豫了很久,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傻……”

  “他是为情所困……”

  对于自杀的原因,他的母亲直言,就是“为情所困”。“他前年交了一个女朋友,是个山东的女孩,方迪为了这个女孩付出了很多。后来这个女孩和他们酒吧的股东好了,方迪不能接受这个事情,一直不能释怀。”白女士告诉记者,在方迪自杀之前,他的朋友已经发现他状态不对,并且一直陪伴他。但是方迪还是没有释怀,“他自杀前3天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让我好好生活,他说如果我身体不好,他会替我难受伤心的……”言及至此,白女士泪水盈眶,她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方迪还有一个8岁的儿子,他当时的女朋友后来离开他了,而孩子从小就失去了母亲,而方迪因为签约演出对孩子又缺乏父爱……方迪其实很疼爱他的儿子,上次回来见到孩子还鼓励他好好学习,并且告诉孩子,如果学习成绩好就给他买电脑奖励……”无奈的奶奶这时终于哽咽,失去了自己的儿子,而孙子从小就性格孤僻。“我之所以不能照顾好方迪,就是因为一直要给他带着这个孩子。孩子好无辜,他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不在了……”

  “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引以为戒,不要盲目轻信别人”

  方迪此前在天津发展的不错,而远走南方是导致他日后自杀的间接原因。“很多朋友都知道方迪以前在天津的酒吧中非常火,而且他一天能去很多酒吧唱歌,大家觉得方迪赚了很多钱,但是大家不知道,其实方迪的钱都没有落到自己的手中。他很喜欢天津,这里有很多他的朋友,但是因为以前的合同纠纷,他才不得已去了南方。”白女士介绍,“方迪的那个唱片公司一下子签了方迪10年,我后来问了一些法律人士,人家说方迪签约的合同是无效的。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当歌手,我想告诉这些孩子,签约一定要去正规的公司。做歌手也尽量不要去夜店唱歌,那里的诱惑太多……”白女士介绍:“方迪是一个爱好艺术的孩子,从小我就带他去少年宫学习,当时天津的很多比赛他都获得了好成绩。李清资这样的名家都表示,方迪的嗓音条件很好,具有演绎跨界歌曲的能力。后来方迪自学了乐器和编曲,他的成绩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很多朋友都说他具有周杰伦的才华。我的儿子没了,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引以为戒,不要盲目轻信别人。”

  “我很欣慰方迪交了很多好朋友”

  找到记者之后,白女士一再让记者表达对大家的感谢:“我真的很感动,我也很欣慰方迪交了很多好朋友。他们一直安慰我,很多人陪伴我,让我度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时期。很多歌迷和不认识的朋友都从四面八方获得我的电话后给我发短信,劝我要面对今后的生活。虽然方迪走了,但是我真的感觉到社会和朋友间的温暖。”白女士透露,方迪生前工作的两家俱乐部老板表示,会投资20万元重新再版方迪以前的唱片,同时义卖这些唱片。“得知方迪走了的消息,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他的父亲也不在了,只有我一个人要面对这么多难以面对的后事。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我自己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很多帮助方迪的都是陌生人,他们的爱心让白女士格外感动,“很多歌迷和方迪以前的朋友给他捐钱,我都不知道到什么地方感谢这些孩子。我能做的就是带好方迪的儿子,让他的艺术特长能传承下去,也让这个孩子将来能唱出最美的歌声,献给这些当年曾经帮助过他父亲的人们……”

  最后,白女士说:“我很想写一封感谢信,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写,就算是写好了,我也不知道要寄给谁。希望新报能替我传达一份真诚,一份对大家的真心感谢。”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