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情人节档呈三足鼎立之势 恐“消化不良”

2012年02月07日08: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新京报讯 经历春节档厮杀,本周末影市进入情人节档,在未来的一周内将有七部中外新片上映。去年情人节当天全国票房接近1亿元,让片方越来越看重这个非传统假期。去年情人节档《将爱情进行到底》可谓一骑绝尘,今年情人节则呈三足鼎立之势,将有《高海拔之恋Ⅱ》《我愿意》《爱》三部爱情片展开厮杀,让今年的情人节档竞争激烈。有意思的是,三部片主体制作团队分别来自香港、大陆和台湾,各自也有鲜明的特点。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高海拔的纯爱”,也可以选择奔着结婚去的“我愿意”,或是犹如一道爱情大餐的“爱”。而曾在国内创造票房奇迹的《地心历险记》也推出续集抢票房,或将成为黑马。此外,观众还可以选择《豪门生死恋》《猎物》等进口片。

  ■ 三足鼎立

  最催泪 《高海拔之恋Ⅱ》

  偶像爱上粉丝的纯爱

  来自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这对黄金搭档,去年两人打造的爱情喜剧《单身男女》票房近亿,也让他们的这部爱情题材新片很受关注。此番古天乐、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合力“书写”的爱情非常纯爱且呈现悲剧基调,一边是女性放不下逝去的丈夫,一边是男性走不出失恋的困局,堪称是三部同档期爱情片中最催泪的一部。

  而该片最大的看点是戏中戏的浪漫告白桥段,古天乐饰演的明星把郑秀文和其老公的爱情故事搬上了大荧幕,最终赢得了郑秀文的芳心。此外,灰姑娘被自己偶像爱上的情节也能满足部分小女生的愿望,而香格里拉的取景和罗大佑创作的片尾曲也是该片的看点。

  最励志 《我愿意》

  剩女自强不息求爱记

  该片由大陆导演孙周执导,他曾执导过影片《周渔的火车》。影片主演李冰冰、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段奕宏为内地演员的中坚力量,故事结构上则更像是《单身男女》,仍是一个“钻石王老五”和“隐形富豪”抢夺都市“大龄剩女”的故事。影片改编自女作家陈彤的同名小说,最大的看点则是聚焦了当今都市人恋爱、婚姻的困境问题,尤其是很受关注的“剩女”话题。可以说是同档期爱情片中最励志的一部。而该片也主打了时尚风格,剧中李冰冰的各种造型据称也颇有看头。

  最丰富 《爱》

  三段故事呈现多种恋情

  影片类似于《真爱至上》《全球热恋》这样的爱情集锦,几段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爱情故事交织在一起。导演是因《艋舺》引得关注的钮承泽(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员阵容呈现年轻化和多元化,既有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赵又廷(在线看影视作品)彭于晏(在线看影视作品)、郭采洁、陈意涵(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的新鲜面孔,也有赵薇、舒淇这样的中生代,此外陈汉典、康康等一众台湾明星也前来客串。

  影片涉及都市爱情中背叛、分手、包养、邂逅等元素,涵盖了爱情故事中的多种可能,应该是三部影片中最丰富的一部。其最大的看点之一是赵薇生女复出后首度亮相银幕,而她也将在影片中回归喜剧的表演风格。

  【业内预测】

  看好《爱》的号召力

  ●吴鹤沪(上海联和院线发言人)

  今年情人节档,四部有竞争力的影片集中在2月9日、10日、13日三天上映,影院将再次面对数量和质量的矛盾。情人节不是没有影片,而是影片太多。观众倒是有得选,但怕影片太多消化不良。我觉得三家PK的结果,就是观众分流,每部影片票房摊薄。

  我个人觉得《爱》不错,影片涉及了当今社会年轻人的各种爱情故事,钮承泽导演拍得也较为时尚,或许能产生《失恋33天》那样的观影感受,但不一定有这么高的票房。虽然《爱》晚几天公映,但正值情人节前一天上映,情人节之后的强片又要在2月21日后才出现,《爱》后续空间也不小。当然《我愿意》《高海拔之恋Ⅱ》也各有特色。

  ■ 营销现象

  爱情片宣传瞄准微博

  由于三部爱情片瞄准的是年轻人群体,因此影片除了常规的宣传外,也加大了适合年轻人的微博营销力度。三部片在此方面各有高招,《高海拔之恋Ⅱ》让网友在微博写下自己曾经历过的恋爱告白,并和某大型连锁影院合作,在电影上映时播放告白视频。

  《我愿意》则在微博的宣传中大打剩女牌,倡导剩女也要过得精彩,经常与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进行嫁接,比如用“梁朝伟生活体”改编影片台词等。

  《爱》主打明星牌,官方微博轮流让主演值班,和网友互动。此外还推出各种搞笑的拍摄花絮吸引观众。

  ■ 爱情片之外

  “地心历险”有望爆冷

  三部爱情电影激战正酣,合家欢历险大片《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则于2月10日霸占3D、IMAX 3D银幕。该片前作表现出色,2008年《地心历险记1》在139块3D银幕上取得6700万票房。续集依旧改编自法国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作品,主场景从地心变成了秘岛,并杂糅了《金银岛》《格列佛游记》等小说元素。

  除了故事内容,影片在特效场面上也有升级,骑蜜蜂追逐、躲避巨蜥、寻找潜水艇等很是抢眼。3D场面上,除呈现“迈前一步,便葬身悬崖”的刺激感,还在画面景深上做文章。

  【业内预测】

  情人节情侣不一定非选爱情片,合家欢类型的《地心历险记2》吸引力也很大。中小学要在2月12日左右才全面开学,学生可能也会在假期最后观看该片,该片票房或许会爆冷。此外,《碟中谍4》在情人节期间还将有不俗的吸金实力,将和该片一起成为搅局者。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