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海归 > 新闻列表

《海归,海归》探班 童蕾 罗晋化身IT界新贵

2012年02月03日15:12
来源:搜狐娱乐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海归,海归》剧照


  由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亚太盛世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海归,海归》正在北京热拍。该剧由著名导演曹保平执导,童蕾、罗晋、聂鑫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讲述了归国IT精英的创业故事,堪称IT版“创世纪”。2月3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片场童蕾和罗晋都一改往日荧幕形象,看上去知识分子架势十足,在剧中不仅时常说着英语,还动辄几千万、数亿的资金调配,台词、造型和剧情都讲述荧屏上首次亮相的“IT新贵”。

  《海归海归》讲述IT新贵故事 打造IT版“创世纪”

  《海归,海归》根据电视剧文学剧本《中国创造》改编,该剧以中关村、美国硅谷为背景,以海归IT精英、本土人杰和美国出色人才之间的感情纠葛、悲欢离合为主线,海归企业收购美国知名公司的商战元素为副线,深刻表现主人公的曲折命运和心路历程。全剧情志相容,人生风月与时代风云并蓄,通过展示新世纪中国企业与世界接轨的曲折历程,抒写经济转型时期当代人的情感与精神回归。

  剧中故事与TVB经典剧目《创世纪》颇多相似,只是《创世纪》聚焦的是房地产行业,而《海归海归》则是讲述IT精英的故事。导演曹保平以学院派精致风格而著称,他认为《海归,海归》吸引自己的最大理由是“如何全景式的展现IT精英们的事业与爱情,再现中国创造的艰辛与荣耀。”

  童蕾首演时尚知性女 不畏严寒塑造漂亮形象

  童蕾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艾珊”,是个有主见、性格明朗的知性女子。在探班现场,童蕾留短发、穿着长风衣,看上去与此前的荧幕形象有很多不同,非常知性,“我觉得艾珊是个很果敢的女人,对事业和感情都有着自己的追求,敢爱敢恨。以前总是扮演一些军人,之前的《一一向前冲》着装也主要是凸显个性,而这次的角色是一个私立学校的校长,所以要突出知性的一面。”

  探班现场,由于天气太冷,童蕾穿着短风衣不住地打嗝,接受采访中她也表示,“以前拍《亮剑》时候所有的衣服都向里面塞不怕,但是这部戏要好看,没办法只好冻着了。”

  罗晋化身归国精英 大秀英语被赞口语不错

  剧中,罗晋出演男一号留美归国创业的IT精英袁焜。探班中,罗晋穿着修身大衣长围巾,英伦范儿十足。接受采访中罗晋表示,自己在剧中不得不大量使用英语,在进组之前自己是所有人中英语最差的一个,但现在感觉好多了,“当时接这部戏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到处练口语,现在我见到外国友人就开始练习口语,虽然我觉得依然不好,但是剧组中的外国人都觉得我口语不错。”

  据制片方透露,2月中旬《海归,海归》剧组将远赴澳大利亚深度取景,在当地拍摄半个多月后杀青。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