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乡村爱情5》 > 新闻动态

《乡村爱情5》开创新剧种被网友戏称“唠嗑剧”

2012年02月03日10:55
来源:搜狐娱乐
乡村爱情小夜曲
乡村爱情小夜曲


  近日,《乡村爱情5》正在山东卫视每晚19:30天秤剧场热播,观众在收看的同时也在网络上纷纷热议着为该剧归类的新类型——唠嗑剧。

  “乡村爱情系列并不在乎什么故事,就是那么几个人,各人是各人的品性,然后凑一桌就开唠。唠来唠去,一集接一集,一部接一部就这么出来了,这估计能算是个新剧种,叫做唠嗑剧。”剧中随处可见从容不迫的节奏,让你不得不相信,只要愿意,这个故事可以永远这样讲下去。还是那几个人,还是那个小村子,还是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他们偏偏还是能讲的那样津津有味,这有点像是种庄稼,春种秋收,寒来暑往,四季交叠之中一年又一年重复着,生活原本就是如此,将你纳入到固缓缓敲响的节奏当中,慢慢的体味安于现状的乐趣所在。所有的喜怒全都可以熬进稀粥,所有的哀乐都可以变成酸菜,再悲催的结果也无非是柳荫下的一盘死棋,过路的看客沉溺其中,半晌过去抬眼一看,下棋的人早已走了。这无疑是种难得的境界,看透了那些大喜大悲不再纠结孰是孰非,只是心安理得跟你唠两段家常,他那里尚在不动声色,你这边早就不禁莞尔,在电视荧屏上,你目睹的不是乡村爱情小夜曲,而是乡村智慧和幽默的展现。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