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悬崖》 > 新闻列表

本月热播剧大盘点:《悬崖》荣登最佳电视剧

2012年02月03日08:34
来源:新京报
皮衣配毡帽,张嘉译这回饰演的周乙着实体面了一把。
皮衣配毡帽,张嘉译这回饰演的周乙着实体面了一把。

  本月最佳

  《悬崖》

  编剧:全勇先 导演:刘进

  主演:张嘉译 宋佳

  播出:东方、天津、黑龙江卫视 评分:8.5

  近几年谍战剧太多,定位上需要有些新意,《悬崖》胜在制作水准较为精良,拍出了国产剧少有的冷峻感。这种独特的气质让它在一众开年大戏中表现突出,东方卫视和天津卫视收视率始终位居前列,黑龙江卫视的收视率甚至刷新了该台以往最高纪录,这么多的观众追看《悬崖》,央视也不甘落后,立即接手二轮播出。

  《悬崖》着力点在故事上,不像一上来就煽动情绪的国产剧,它只是不带情绪地一劲儿往前推故事。剧情的节奏虽略慢,但确实是很纯粹的故事,没有那些国产剧里程式化的感情渲染,涉及到家庭只是点到为止。周乙和顾秋妍的临时夫妻也没有走欢喜冤家终成双的俗套,两人分属两个家庭。就情节来看,前半部分高潮迭起,让人难有喘息的机会,而后半部分则显得简单粗糙,后面几集周乙带妻儿离开的情节也并不符合他在前半部分所树立的严谨细致智慧的形象,以至于最后重回战场陷入囚徒困境的结局,也许只是为渲染他和顾秋妍的高洁感情。

  正因为这个结局,编剧全勇先发文抗议,直言周乙死得太窝囊。据悉最近播出的央视版本将剪掉周乙中弹倒地的最后一个镜头。开放式结局,会让观众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死而复生”的周乙吗?《悬崖》中其他人物的结局又如何?这一切只能期待《悬崖2》的诞生了。

  本版撰文 小勾

  水准推荐

  《乡村爱情小夜曲》

  主演:赵本山 赵小光 王小利 评分:7.5

  播出:北京 山东 辽宁 黑龙江四卫视

  赵本山今年没有上央视春晚,令喜爱他的观众有点惋惜,但是,这并不妨碍在荧屏上看到这位小品王。春节期间,《乡村爱情小夜曲》如约而至,也算是对观众的一种补偿。“乡村爱情”系列剧拍到了第五部,创下了国剧拍摄续集的纪录。延续的故事,延续的演员面孔,在取得可观收视成绩的同时,观众发现剧中几位年轻演员也都集体发福了。

  与前四部相比,第五部戏里戏外的农村都发生了新变化,手头富裕的农民开始注重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原象牙山村银行”应运而生。村里开了银行,村民办理存取款等相关业务时也闹出了不少笑话。继私家车走进象牙山村平常百姓家后,安装电脑也成了新时髦,上网成为村民新的消遣方式。而作为全剧的重要场景之一,观众熟悉的“大脚超市”也由最早的两间小瓦房发展成六间房,超市的牌匾焕然一新。此外,几位主要人物的穿着打扮也逐步向城里人靠拢,不再刻意扮土气。剧情方面,长贵和大脚的离婚让不少观众不敢相信,就连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也感叹编剧老师太能编,她的戏份除了叹气就是流泪,强烈要求变回快乐的谢大脚,两人能否复合也为第六部埋下伏笔。

  本月酸莓

  《怪侠欧阳德》

  主演:小沈阳 播出:江苏卫视

  这部以小沈阳为卖点的电视剧却难寻小沈阳的影子,他只是在关键时候出来打酱油,因此有网友打趣称剧名应该是《怪侠欧阳德的君亲师友和他们的爱恨情仇》。大牌小沈阳露脸太少也就罢了,低级的搞笑手法、格格们大呼小叫的夸张表演也让观众大生厌恶之感,《怪侠欧阳德》还真不愧是不伦不类的古装一“怪”。

  (新京报)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