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上星开门红 被赞人物鲜活制作精良

2012年02月01日10:46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记》剧照-孙悟空大战牛魔王
《西游记》剧照-孙悟空大战牛魔王
《西游记》剧照-百花羞解救沙僧
《西游记》剧照-百花羞解救沙僧

  谁是当下最热话题剧?当属新版《西游记》!该剧1月30日登陆浙江等四大卫视,首播当天就赢得开门红,浙江卫视收视率达到1.506,称霸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同时也是“中国蓝”剧场史上开播当日收视数据最高的电视剧。与以往翻拍剧饱受质疑不同,新版《西游记》从地面台到上星开播,虽然开篇也有不少争议,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该剧的叫好声成为了最强音。众网友表示,新《西游记》相较以往版本,人物更立体鲜活了,有了人情味;制作上有了质的飞跃,颇具国际化水准;剧集主题回归原著精神,引人共鸣,这些无疑都使其成为国产剧的新标杆,令人惊喜。

  新《西游记》破旧成功赢口碑

《西游记》剧照-孙悟空除妖
《西游记》剧照-孙悟空除妖

  拍什么,别翻拍!这仿佛成为国内影视创作的“雷区”,“不看剧,先拍砖”已成常态。谁都知道翻拍压力大,争议多,往往陷入“吃力不讨好”的尴尬境地,经典名著翻拍更是如此。但慈文传媒出品的新版《西游记》却打破口碑怪圈,用超高收视赢得了观众的认可。该剧自地面台到上星,播出过程中虽然也伴随着争议,但居高不下的收视率却用实力说话,让观众由习惯性质疑转为由衷地喜爱。不少网友表示,新《西游记》需要静下心来细细看,甚至需要看上几遍,才能体会剧集的深刻内涵。

  虽然也是对经典原著的重拍,但新版《西游记》显然在忠实原著和时代结合上下了功夫。有网友称新《西游记》相较以往版本,在诸多方面已有很大进步,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国产剧的新标杆,值得学习。比如,人物更立体鲜活了。唐僧变硬汉,孙悟空流泪都最大尊重了原著,显得更人性化。妖精为什么变成妖?以及人人都有缺点等反映了一种人文情怀,引人深思。其次,制作上的大手笔、高投资,不仅弥补了老版的技术缺憾,更让新版《西游记》有了好莱坞大片的视觉感受,真正体现了神话剧的特点。同时,作为古典名著改编剧,新《西游记》寓教于乐,回归原著精神,让人在欣赏唐僧师徒打怪灭妖过程中,深切领悟到取经路即战胜心魔、众生平等、以及孙悟空成长等共鸣主题。

  5年诚意创作 打造国剧新标杆

《西游记》剧照-百花羞
《西游记》剧照-百花羞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斩妖除魔才取得真经。我们重拍《西游记》何尝不是如此?”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表示,新版《西游记》历时5年潜心创作,投资过亿,

  其中大半用在了特效制作上,参与制作和演出的人员超过1000人,几乎集结了国内外最优秀的的特效制作团队。

  “我们为什么重拍《西游记》?为什么花这么久时间,费这么大气力投入拍摄制作。就是因为我们想给观众呈现国内最高水准的电视,让世界也知道中国也能拍出不错的特效大片。”张纪中坦言,与好莱坞相比,国产剧特别是神话剧的制作水平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不妨碍每一个中国影视人都应有向世界最高水准看齐的决心。“这部剧每一集至少都有300个特技镜头,老版想拍这样的特技但当时没有这个技术,现在有了这样的技术,我们就要让新剧有一个质的飞跃,变不可能为可能。”

  除了斥巨资打造的特效效果夺人眼球外,新版《西游记》暗喻的“世间百态”,人物的成长历程恰似我们人生中面对种种欲望、引诱时的困惑与迷茫,带给观众巨大的思考空间,尤其是剧中渗透的佛理等中国传统文化,使《西游记》更具厚重感。张纪中表示:“剧中将重点展现取经团队的形成,唐僧带着四个犯过错的徒弟去取经,不断战胜各种金钱、权力、色欲、产生的心魔,师傅跟徒弟之间的情感从一开始充满矛盾到后来建立起精神感召的力量,最后形成一个有坚强意志的团队。这才是新《西游记》的精神内核。”(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