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小沈阳锄奸并搞怪 《怪侠欧阳德》谈侠义主旋律

2012年02月01日10:45
来源:搜狐娱乐
欧阳德与胡蝶
欧阳德与胡蝶

黄天霸与翡翠格格
黄天霸与翡翠格格

三剑客
三剑客

  大型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收视一路占据着同时段省级卫视榜首。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惩奸除恶、打抱不平令人为之叫好,其行侠过程中幽默诙谐的举止更让观众捧腹。众网友称,欧阳德在小沈阳的喜剧演绎下,怪而不邪,正义感中又有喜感,非常亲切,没有说教的感觉。赵本山老师表示,这部剧的内核是侠义精神,用喜剧形式表现,更接地气,观众也更容易接受。

  怪侠游戏人间行侠义

  《怪侠欧阳德》由本山传媒、千乘影视、崇远传播联合出品,赵本山、小沈阳、李晟、林江国、叶祖新等主演,主要讲述了民间怪侠欧阳德倒骑木驴、走南闯北、打抱不平的侠义故事。

  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以一个皮袄反穿、倒骑木驴、身怀绝技的怪侠形象打尽天下不平事,行侠义游戏于人间,与好友杨香武、黄天霸一起组成了“清朝三剑客”。其中,欧阳德最为特殊,不仅衣饰异于常人,行侠方式上也是独具一格。或扮女人,或扮太监,以烟杆做武器,每次行侠仗义后,都会留下烟锅灰作为记号,与西方佐罗行侠后留下“Z”,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堪称清朝版“佐罗”。

  大侠欧阳德虽然怪异,却赢得了观众的普遍喜爱。有网友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怪侠,让人又好笑又敬佩。小沈阳的喜剧表演演出了欧阳德的神——喜感正义,怪而不邪。还有网友称赞说:“欧阳德表面上游戏人间,实则热情似火,有一颗侠义之心。他就是清朝的雷锋,传递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对此,赵本山老师表示:“像欧阳德这样的‘雷锋’越多越好,和谐社会需要他们。可以说,他在快乐行侠中为我们唤回了公义与良知。”

  小沈阳笑传正义侠道

  和以往武侠剧浓重说教意味不同,《怪侠欧阳德》则以轻喜剧形式讲述武侠故事,寓教于乐,让人在笑过之后回味无穷,诠释积极、主流的价值观。而赵本山、小沈阳等赵家班成员的喜剧表演与该剧诙谐风格无缝对接,无疑让该剧在熠熠星光下,“笑”果十足,具有了喜剧大片范儿。

  赵本山老师表示:“《怪侠欧阳德》是一部异侠传奇,欧阳德突破传统大侠形象,举止怪异,爱捉弄人。但他同时具有‘扫尽不平事,心怀天下民’的侠义精神。这样幽默的草根大侠较之一般侠客更接地气,观众也更容易接受。”小沈阳称:“演好戏是演员的本分,我的责任就是把欧阳德这个角色演活,让大家在笑声中有所收获,感受到那份侠道与正义。”

  侠义主旋律如何颂扬?一味说教吗?当然不是,《怪侠欧阳德》旨在用武侠喜剧的力量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欧阳德打抱不平的义举,反观当下、传递侠义,重新唤回社会良知。 赵本山老师说 :“电视剧人如何尽到社会责任?就是用作品说话,透过作品去感染和影响观众。《怪侠欧阳德》换了一种轻松、诙谐的形式来说话,所以它虽指的是社会问题,但说得并不沉重,反而更能让大家接受,乐观积极地看待各种问题,更好地弘扬正气。”(JH/文)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