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柏林奏响 拉开2012中德文化年帷幕

2012年02月01日09:56
来源:北青网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在柏林音乐厅,中国爱乐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执棒下奏出了龙年第一声,他们演奏的中国作品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交响京剧《贵妃醉酒》和瓦格纳的歌剧《唐豪瑟》序曲赢得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也为2012中德文化年拉开了帷幕。

  刚刚在美国纽约的林肯中心艾维尔·菲舍尔音乐大厅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了中国春节音乐会的指挥家余隆,演出结束后马不停蹄来到柏林再次拿起他的指挥棒,乐团首先奏出德国作曲家瓦格纳的歌剧《唐豪瑟》序曲,那浑厚的管弦之声原本就是德国音乐的骄傲,现在在德国柏林由中国乐团奏出,具有着不同的意义。小提琴家宁峰与乐团一起奏响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一首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被演绎得深情而富于戏剧张力,听得德国观众如痴如醉。著名作曲家邹野创作的交响京剧《贵妃醉酒》由年轻的京剧演员王怡与乐团合作,优美的唱腔,华丽的服饰,交响乐队的渲染更是让德国观众感受到中国京剧的魅力,赢得了当地观众的称赞。

  中国爱乐乐团在余隆的带领下已成为卓有影响力的国家名片,他们的每一次演出都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交响乐文化为己任,每一次在异国他乡的演出都会演奏中国作品。这一次担任中德文化年开幕式的演出,也是乐团肩负文化使者的重任,为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据悉,中国爱乐乐团在欧洲还将赴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