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三丁目》如期登顶 《宠物情人》受捧

2012年01月31日17:3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2年1月21日-22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

东宝

5.6

5.6

1月21日

1

2

机器人大爷

东宝

1.75

5.2

1月14日

2

3

海贼战队 2012

东映

1.6

1.6

1月21日

1

4

碟中碟4

派拉蒙

1.5

47.7

12月16日

6

5

宠物情人

东宝东和

0.68

0.68

1月21日

1

6

魔法树屋

GAGA

0.67

3.4

1月7日

3

7

憨豆特工2

东宝东和

0.51

0.51

1月21日

1

8

山本五十六

东映

0.43

13.1

12月23日

5

9

登陆之日

东映/CJ

0.42

2.12

1月14日

2

10

妖怪岛的纳吉

东宝

0.33

14.2

12月17日

6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本周,《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众望所归的拿下了票房榜首,只是山崎贵引以为豪的3D制作并没有换来更多的收益。另一方面,在日本人气爆棚的韩国偶像明星张根硕,其新片《宠物情人》的表现同样出彩,即使影片质量十分糟糕,但粉丝们依旧倾情捧场,韩流之势愈演愈烈!

 

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在一部主打温情的电影里用3D
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在一部主打温情的电影里用3D(《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

  年度大作《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本周如期而至,时隔五年的续作并没有出现观众的流失。5.6亿的票房充分证明了《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系列的国民性。本次的新作以日本昭和时期最辉煌的1964年为背景,描述了日本高度经济发展期间三丁目的老朋友的生活变化,由于涉及到东京奥运会等大型系列活动,原本导演山崎贵想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观众到场体验3D效果,只是由于如今日本观众对于3D效果越来越没有兴趣的缘故,3D场次的上座率远低于预期,这算是对于本片票房收入的一大遗憾吧。预计不出意外,本片可以延续前作的辉煌,票房突破40亿大关。

  在《三丁目》的光芒照射下,其余续映作品则略显暗淡。矢口史靖的《机器人大爷》虽然在票房榜上反超了《碟中谍4》,但是对比同期《快乐的飞行》的票房成绩,你会发现《机器人大爷》的走势不容乐观,由于1月,2月档期中东宝大片扎堆上映的缘故,预计《机器人大爷》最终票房很可能停留在12亿日元左右,这与预期的成绩存在着些许落差。《碟中谍4》则基本到了公映尾声阶段,票房接近48亿日元,预计下周就能突破50亿大关,成为2012年第一部破50亿日元票房的影片,这证明了阿汤哥在日本观众的心目中依旧是银幕偶像。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好莱坞偶像明星在日本青黄不接的状况。阿汤哥,皮特和德普之后已经很难在找到在日本能够威风八面的好莱坞男星了。

  东映1月档的特摄电影《海贼战队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依旧延续着特摄稳定的票房收入,而且此次的“海贼战队剧场版”的成绩相比去年甚至有了不小的提高,的确可喜可贺。海贼战队虽然达不到假面超人在特摄迷心中的高度,但是在低龄孩子的心中海贼战队是他们心中的英雄。预计《海贼战队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最终票房能在8亿左右。作为2011年日本3大电影公司唯一一个在票房总值上增长的东映,他们的确要感谢这些特摄电影给他们带去的华丽数字,试想没有特摄电影的话,东映现在的境地也不会比每况愈下的松竹好多少。

 

虽然难看但《宠物情人》还是吸引了大量日本观众
虽然难看但《宠物情人》还是吸引了大量日本观众

  韩流在日本的火爆已经延伸到了日本娱乐圈的各个领域。去年虽然大量“日本网络右翼”以游行的方式来抵制韩流的入侵。但是,依旧没有改变如今的现状。“出头鸟”高冈苍佑更是落得被事务所开除的下场,甚为可惜。2011年年末随着KARA和少女时代联手登上红白歌会的舞台,现在的韩流在日本娱乐圈中正处于最巅峰的时刻。本周,另一“韩流上将”张根硕也携手新片登陆日本,在韩国国内并不是绝对人气王的张根硕,在日本则出奇的受欢迎。为了更好的与粉丝们联络感情,本周末张根硕和新片《宠物情人》的女主角金荷娜在日本各大城市举行了近十场观众见面会,电影院场场爆满的情形也再次证明了张根硕的人气之高。其实,电影《宠物情人》的品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但是由于观众们的出发点就不是为了影片的内容,所以影片的好坏无法左右票房成绩。在公映范围仅为92块屏幕的规模中,《宠物情人》一举拿下了近7000万的票房成绩,这对于近年来在日本市场上屡战屡败的韩国电影而言,无疑是极具震撼力的数字,虽然离《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在日本创造的近30亿日元的韩国电影票房纪录还相距甚远,但是现在这个势头一定会加剧韩国娱乐进军日本的速度。2012年的韩流还会继续的火爆下去。

  《魔法树屋》本周的跌幅依然很少,仅为11%。票房成绩也顺利的突破了3亿大关,GAGA看来真的要制作续集了。而《妖怪岛的纳吉》也顺利地完成了指定的票房任务。虽然开局成绩极为不力,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口碑,《妖怪岛的纳吉》最终拿到了15亿日元的票房数字,山崎贵应该满意了。《山本五十六》也基本到了公映的末期,预计最终票房在15亿上下,这对于一部非东宝、非电视剧剧场版、或动画剧场版的电影而言,这个成绩还算是合格的。

  本周还有一部新片登上了票房榜单,老憨豆虽然已经白发一把了,但是在日本还积攒着不少的粉丝,《憨豆特工2》首个周末报收50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应该能让老憨豆满意了。而韩国大制作的战争片《登陆之日》也如人所预料的那样在第二周出现了票房大幅下滑的情况,预计本片最终报收5亿左右的票房成绩,草草收场吧。

  下周,国民作家东野圭吾的人气大作《麒麟之翼》的剧场版将在日本全国公映,虽然票房成绩上不太可能撼动《三丁目的夕阳64》,但是凭借着东野圭吾的人气,以及之前电视剧《新参者》所累积的粉丝群,相信《麒麟之翼》应该能取得不错的开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