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引观众质疑 张纪中:找茬是先入为主

2012年01月27日15: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新版《西游记》,将于1月30日晚在浙江卫视全国首播。此前,新《西游记》已在部分地面频道亮相,虽备受争议,但收视火爆。近日,记者专访了张纪中,对于观众不满演员造型称其为“动物世界”、不满特技运用称其“特技秀”,还有“台词太雷人”、“孙悟空爱哭太像琼瑶剧”等,张纪中一一作出回应。他还非常自信地宣称,新版《西游记》是“中国最酷的特效电视剧”。

  整个风格像“动物世界”?

  “观众爱找茬是因为先入为主”

  记者:新版《西游记》与老版相比,多了很多特技,为什么会在特技上大做文章?

  张纪中:这部剧每一集至少都有300个特技镜头,老版想拍这样的特技但当时没有这个技术,现在有了这样的技术,我就要让新剧有一个本质的飞跃,我们就是要做像《指环王》这样的魔幻大剧。神话类影视作品完全靠特技,《阿凡达》等片如果抽去特技的话还是神话片吗?所以那些指责特效太多的话,是毫无知识的人说的。

  记者:新版《西游记》在地方台开播后曾受质疑,更有观众不满演员造型,说新版《西游记》像动物园,将其比作“动物世界”,你怎么看?

  张纪中:其实有些人就是来找茬的,有观众还给我留言说:“你把我心目中的黑熊精给破坏了。”难道黑熊精应该是王子的形象吗?既然这样,你就保留你的美好记忆吧。我觉得,一些观众“找茬”是因为先入为主,看过老版,很多观众认为唐僧就应该细皮嫩肉,白面书生;孙悟空就应该是六小龄童那一版的样子。但若仔细看原著,或分析取经路上的艰难,观众就会知道新版的人物造型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记者:新《西游记》被网友指太恐怖,李世民幽冥界一段被剪掉了,是什么原因?

  张纪中:电视受众面广,要考虑到很小的孩子对幽冥界的认识,不让孩子害怕。但我想的是真实性,正因为可怕才让和尚取经。拍假了不行,拍得太逼真吓着了也不行,怎么样才行啊?我已经很小心了。

  记者:你先后翻拍了很多经典,有些观众质疑你是糟蹋经典,你如何看?

  张纪中:经典之作完全可以再次创新,虽然翻拍有压力,但我从来都没有怕做不好,我希望制作更多的经典中的经典。

  卫视播出曾遭“禁”?

  “这里面什么秘密都没有”

  记者:新《西游记》迟迟未在卫视播出,传出了新《西游记》被禁播的消息,部分地面频道播出后,你也被指说这是为了吸引眼球而使用的“苦肉计”?

  张纪中:新《西游记》没有被禁播过,我也不会使用什么“苦肉计”,播出时间是跟卫视有约定的,这里面什么秘密都没有,只不过就是卫视台得在地面频道播出半年后才可以上,这是规定。地面频道播出后需要整改,广电局要求改必须得改。

  记者:卫视播出的版本有什么变化?

  张纪中:地面频道播出的时候是66集,卫视播的是60集。总共删掉了300分钟,删掉了6集。其实照我的意思应该再删5集下去,有的地方是贫话太多,但这里面有投资的问题,得收钱,这是电视剧的毛病,我还想剪成55集节奏快点儿,叙事更好些,但在申报的时候是60集,不能少。

  (文/本报记者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