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成企管教材 聂远版唐僧获“好领导”称号

2012年01月21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聂远版唐僧成最佳领导
聂远版唐僧成最佳领导

  慈文传媒出品的新版《西游记》在北京台文艺频道热播后,掀起了一股“西游文化热”,尤其是受到孩子们的喜爱。据了解,《西游记》是初中升高中必考的题目,而新版《西游记》非常尊重原著,对学生们了解《西游记》有很好的作用。而很多成人观众则津津乐道于琢磨和讨论剧中所晓喻的各类人生智慧、成长之道、管理之法,新版《西游记》也被网友赞为最启示管理之道的影视作品。其中聂远扮演的唐僧更被观众称作不可多得的“好领导”,他既有超强的驾驭能力,上层路线走得好,还懂得走最广泛的群众路线,禁得住诱惑,而象征着金木水火土的唐僧师徒也被赞为团队建设的最佳典范。

  《西游记》诠释管理学真谛 聂远版唐僧称“最佳领导”

逃出盘丝洞师徒相见
逃出盘丝洞师徒相见

  作为慈文传媒历时5年精心制作的大型神话电视剧,新版《西游记》从全年龄观众群的需求出发,为老中青观众提供不同的观赏需求。在登陆北京文艺频道后不久,很多善于观察的观众都发现西行团队不仅具有不畏艰险、执着向前的励志精神,从管理学的角度看,这只“5人小队”更具有独特的借鉴意义。

  由聂远饰演的新版唐僧一改以往懦弱的形象,颇具领导气质,成为新版《西游记》的最大亮点,更被网友热评为不可多得的“好领导”,对于每个徒弟都有不同的管理方法。比如他对能力最大的孙悟空很严厉,利用紧箍咒抑制孙悟空的野性和无理,而对能力稍次、屡被大师兄刁难的八戒则是耐心调教,用言行感化,让八戒成为对自己最为忠心的部下。对能做出客观判断的沙悟净,唐僧也给予极大肯定,屡屡采纳意见。有网友说:“看新版《西游记》,对整个故事和人物都有了一些改观,以前觉得唐僧很愚昧、不通人情,现在看来,他才是最有管理头脑的人!”

  新版《西游记》凸显新亮点 师徒关系引出“五行”

师徒四人
师徒四人

  《西游记》原著中对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五个角色有过如下描述:五行匹配合天真,认得从前旧主人。炼已立基为妙用,辨明邪正见原因。金来归性还同类,木去求情共复沦。二土全功成寂寞,调和水火没纤尘。在新版《西游记》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师徒关系中五行相生相克的影子,这是在以往各个版本的西游作品中都不曾出现的。新版《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表示:“不仅师徒之间,各种妖魔、仙人,以及山水、国家都有自己的五行属性,在剧里都有表现,比如唐僧逢水遭困,孙悟空屡受火劫,都是由于五行相克的关系,这也是《西游记》原著中的文化精髓。”

  对于饰演唐僧的聂远来说,新版《西游记》的拍摄不仅是一次对演技的挑战,更是一次丰富自己阅历的学习过程。聂远坦言:“老版太深入我们这一代人心了,新版《西游记》加入了很多原著当中老版不曾提及的新鲜元素。要想成功塑造一个全新的唐玄奘,我需要去消化它,需要从骨子里去接受这些元素,这期间就需要我去读一些东西啊,感受一些东西。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自我学习和自我修炼的过程。”(JH)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