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领航客》大师的艺术人生 美国航母霸权之路

2012年01月20日14:45
来源:搜狐娱乐
相声艺人、曲艺研究家徐德亮
相声艺人、曲艺研究家徐德亮

  搜狐娱乐讯 梅兰芳、马季、金庸、古龙,这些大师们,思想的伟大、对艺术的疯狂、坚强的意志、丰富的情感,让他们的身影在世人心中挥散不去,让人敬爱,让人惊叹!他们如何接受命运沉浮,如何用自己的创作改变世界?本周一至四(1月23日—1月26日)每晚23:40分,知名相声艺人、曲艺研究家,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徐德亮,做客贵州卫视《领航客》和你一起品味大师们的艺术人生!

  美国的军事力量遍布全球,航母舰队群成为美国霸权主义最坚实的后盾,美国航母如何获得如今的重要地位?本周五(1月27日)晚23:40分军事专场,中国军控裁军协会理事,三略研究院、中国智库网高级顾问,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走进贵州卫视《领航客》为您揭秘美国航母的霸权之路,敬请收看!

  周一:《梅兰芳如戏人生》

  还能有京剧演员比我们周杰伦更红吗?有,当然有!梅兰芳10岁登台,早早便风靡中国,蜚声海内外。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影响力、号召力,迄今无人能企及、无人能超越!在上个世纪初那动乱的时代,梅兰芳,用华美的京剧舞蹈改变了以往人们只听戏不看戏的观戏传统。他名噪一时,证明了明星不只属于我们这个时代!

  在舞台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梅兰芳的生活却无法逃离战火的侵袭。抗日战争中,他身处逆境,蓄须明志的故事中国人耳熟能详,曾经富可敌国的梅兰芳,竟也无奈千金散尽、穷困潦倒,甚至被迫卖画度日。一代京剧宗师,为何难逃命运沉浮?本周一(1月23日)晚23:40分,知名相声演员徐德亮走进贵州卫视《领航客》为您讲述梅兰芳的戏如人生。

  周二:《相声大师马季》

  中国的相声艺术,已经深深地打上了马季的烙印,他是“新中国相声里程碑似的人物”。一个个精彩的“包袱”,一段段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段子,马季将“笑”与“讽刺”巧妙的结合起来,力求是相声在欣赏性和思想性上得到“双丰收”。舞台上的马季热情洋溢、睿智幽默,受到观众的热捧,是当代最红的大明星之一。在现实生活中,十分腼腆、低调,更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穷明星”!

  半路出家的马季究竟怎样走上了相声之路,他又凭借什么同时成为四位名师的子弟?生活中的马季是个怎样的人,他又过着怎样的穷日子?本周二晚23:40分,知名相声演员徐德亮走进贵州卫视《领航客》为您讲述相声大师马季的故事!

  周三:《金庸的武侠世界》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有一个人,用14个字创造了一个武侠的世界。这个人便是金庸!为文可以风行一世,为商可以富比陶朱,为政可以参国论要。金庸,被誉为新派武侠小说的“绝代宗师”、“泰山北斗”!在金庸热席卷华人圈后,现实生活中的人们,从此多了一个新的精神家园,这就是一个叫做江湖的世界。

  金庸的作品中,琴棋书画、诗词典章、天文历算、阴阳五行、奇门遁甲、儒道佛学无不涉猎,金庸一生所学似乎都是为创作武侠所准备,写作武侠小说,更是理所当然。究竟怎样的机缘,才让金庸开始了武侠小说的创作?这是否意味着,金庸的武侠世界征服了所有的读者呢?本周三(1月25日)晚23:40分,知名相声演员、曲艺研究家徐德亮走进《领航客》,为您推开金庸武侠世界的大门!

  周四:《醉侠古龙》

  他是一个丰产的作家,一生笔耕不辍,创作了70多部精彩绝伦的武侠巨著。古龙去世后,他的好友、同为武侠作家的倪匡,在讣文中这样写道:“古龙是他笔下所有多姿多采的英雄人物的综合。”世人印象中的古龙也正是如此,他的文字简洁、干净、霸气中荡漾着柔情,他率意为人、慷慨豪迈,风流浪荡。

  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八个字,正是在一次酒桌之上,古龙吐露的心声。对待感情问题,他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人在“武侠江湖”,为何身不由己?风流倜傥,为何他又是感情上的弱者?本周四(1月26日)晚23:40分,知名相声演员徐德亮走进贵州卫视《领航客》为您讲述醉侠古龙的豪放人生,敬请收看!

  周五:《美国航母的霸权之路》

  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的军事力量遍布全球,被人称为“太平洋的警察”。哪里的局势紧张,哪里就有美国航母的身影,航母舰队群成为美国霸权主义最坚实的后盾。然而在航母诞生初期,美国人并未意识到航母的军事力量。航母在美国军事史上,是如何一步步走到如今的地位,成为美国威慑世界的手段?

  现代战争中,有人提出,在间谍卫星的探测定位,远程精确制导技术面前,航母无处藏身,庞大的身躯和舰队群,让它成为海上一口价值45亿美元的活棺材,完全失去了传统战争中的价值和优势。航母的战斗价值是否在降低,航母的威慑作用与核武器相比谁更大?本周五晚23:40分,军事专家徐光裕,走进《领航客》,为您讲述《美国航母的霸权之路》,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