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群星回家过龙年 四川卫视2012开年大发力

2012年01月20日13:3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四川卫视完成了春节特别节目《春天里的天籁之音》录制,谭维维、成方圆、老狼、小柯、斯琴格日乐、宗庸卓玛等多位明星倾力加盟,率领《中国藏歌会》中的12位优秀选手展开拉歌比赛,向“天籁之队”的桂冠发起冲击。

  2011年四川卫视除了推出《中国藏歌会》这一王牌栏目,年底一系列大动作如电视剧《黑狐》、“金歌金曲跨年晚会”等也赚足眼球,不但在12月取得全国收视第六名的好成绩,更是成为2011年唯一一家全年收视排名跻身全国十强的西部电视台。

  众星云集 经典再现

  据悉,本次春节特别节目以经典歌曲作为主题,老狼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成方圆的《童年》、郑绪岚的《牧羊曲》、小柯的《等你爱我》、斯琴格日乐的《山歌好比春江水》都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大合唱。

  同时,谭维维、斯琴格日乐等也分别带来了自己新专辑的歌曲,谭维维的《我是怎么了》感动全场,并且她一亮相舞台就用四川话跟大家打招呼,表示“回家过年的感觉真好!”。而斯琴格日乐更是首唱了自己新专辑中歌曲,并表示还只是小样,属于“抢先试听”,“正版”要等待今年的新专辑。

  打造王牌 领军西部

  四川卫视作为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卫视频道,既2011年年初提出了“中国爱”这一全新的频道定位以来,一年中动作不断,先是推出大型原创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取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被誉为“最纯净的选秀”;年底更是独创了“双跨年”概念——跨年独播剧《黑狐》在受到观众欢迎的同时也带动四川卫视多日蝉联全国全天收视冠军,而首次制作的跨年晚会也在16家卫视参与的“跨年大战”中抢得第七。

  2012年 电视进入战国时代

  2011年四川卫视全年收视跻身全国10强,进一步证明了其“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实力。在国家政策的调整和影响下,2012年省级卫视的综艺节目呈现相对多元化走势,形成由龙头栏目带动各类型节目均衡发展的格局。《非诚勿扰》、《中国达人秀》、《快乐大本营》等王牌节目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收视关注。同时各台均引进开发了新节目,如湖南卫视的《天生1队》、四川卫视的《窈窕蜀女》等。在面临2012全国省级卫视多元化的竞争时,以综合权衡频道定位与资源优势等因素,以全局视野选择节目并合理配置,将精品节目做强做大,以品牌栏目的传播力与影响力反哺频道品牌及核心竞争力。

  本次四川卫视《春天里的天籁之音》将于大年初一至初三晚上8点10分播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