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梦想合唱团除夕群星为公益放歌“温暖中国”

2012年01月20日11:28
来源:搜狐娱乐
梦想合唱团队长集合
梦想合唱团队长集合

齐秦梦想合唱团激情献唱
齐秦梦想合唱团激情献唱

  中央电视台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自去年11月12日开播以来,收视率最高达到1.71%,居全国同时段第一。1月22日12:30,央视一套将隆重推出“梦想盛典温暖中国”,届时龚琳娜、房祖名、庾澄庆、胡彦斌、周笔畅、林宥嘉、胡夏、张蔷等8位为家乡公益梦想而战的合唱团队长将重返舞台,与谭晶、齐秦、韦唯、徐若瑄、李健、丁当等众多明星嘉宾一起,为公益放声歌唱。

  八个团队同一个梦想

  在《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8个明星带领8支合唱队伍回家乡组建合唱团,为家乡赢取公益项目基金。他们的公益愿望有孤儿救助、溪桥工程、新长城特困生、多媒体教室、爱佑中心、天使之家、瓷娃娃以及无障碍艺途。现场节目中既有城市之间的魅力对比,也有明星之间的激情碰撞,带给大家异彩纷呈的惊喜。在过去两个月的激烈比赛里,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主人公励志的经历以及追逐梦想的情怀赢得了公众的支持。其中,“红薯大妈”许淑艳、“年度屏幕最感人梦想宝贝”焦沛琼、“年度励志男孩”小龙等的故事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们或乐观开朗、或朴实感人、或身残志坚,每一个平凡人物不平凡的经历通过梦想合唱团的舞台得到绚烂展现,心怀温暖,用梦想召唤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队长胡彦斌去年年底遭遇车祸受伤。在接受治疗的日子里,胡彦斌经常躺在病床上给梦想合唱团队的队员们打电话,指导彩排,鼓励他们不要为自己担心。而在22日的公益盛典上,胡彦斌为了实现自己说过的“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都要将公益和梦想进行到底”这句承诺,坐着轮椅坚持上台,和大家一 起 歌唱。

  心愿认领诠释大爱舞台

  在准备比赛的同时,八支家乡合唱团已陆续投入到公益活动实践中。为更好地结合社会力量,节目组专门为盛典设置了8个公益心愿,以通过号召全社会对公益心愿的认领,来完成全国范围内公益梦想的实现。经过短短两周的征集,8个公益心愿最后全部得到认领。在“修建便民桥”的心愿之后,为了实现贫困地区孩子们住校宿舍安全的心愿,又延伸了“筑巢工程”的公益心愿的认领,在这个充满爱的舞台上传递实现。

  目前,普洱地区已有两座为孩子们上学的筑桥工程正在进行中。在盛典中来自云南普洱23个偏远山区的孩子,他们用简单的“谢谢”两个字,表达着自己心里无尽的感激。当被董卿问到第一次来北京为什么开心时,他们说:“因为吃到了好多从未吃过的东西。”这样的质朴让在场者无不动容。

  群星加盟加油合唱团

  除了家乡合唱团明星团长,谭晶、齐秦、韦唯、徐若瑄、李健、丁当等众多一线明星也将加入“梦想合唱团”这个大团体,放声高歌。他们希望通过这个舞台的展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助人行动中来,点燃冬日里的温暖。经历烧伤事件后复出的齐秦透露说:“烧伤后,我在医院住院,看到周围病床上有很多被烧伤的孩子。其中有个孩子因为烫伤面积太大,导致心脏窒息,最后遗憾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一共在医院住了19天,也看到烫伤医院的医生24小时待命,非常辛苦。所以当我康复之后,我就在想,能不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梦想合唱团》的报道,齐秦被合唱团成员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节目公益助人的理念所打动,所以就想要站上这个舞台,和合唱团成员们一起帮助更多的孩子。丁当以一曲17度海豚音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撼动全场。丁当号召每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个人,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亲手把象征着祈福的福字挂在舞台边的树枝上,在新年到来之际,祝福每一个参与进公益的人都能够梦想成真。

  此外,作为公益大使的高圆圆,身藏于张蔷带领的北京合唱团中出场,与大家分享了北京队公益之旅。北京队的公益项目是帮助“天使之家”,高圆圆称非常愿意加入“天使之家”的队伍。王珞丹在盛典现场演唱了歌曲《一直幸福》,她说:“外面天气很冷,在这个充满爱的舞台上,我们却感到非常温暖。这么多人为了需要帮助的人唱歌、跳舞,我也感到了一股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