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惜别春晚 21年流水的搭档铁打的本山

2012年01月20日08: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赵本山
赵本山

赵本山为央视准备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彩排时“笑果”不佳 不得不临时换上《相亲2》
赵本山为央视准备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彩排时“笑果”不佳 不得不临时换上《相亲2》

辽宁卫视春晚的小品
辽宁卫视春晚的小品

  2012年央视春节晚会却在昨日下午通过官方发布微博称,一直积极备战春晚的赵本山将不会出现在龙年春晚的舞台上。每年赵本山都是央视春晚的“必备菜”,此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本报记者随即采访了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与本山传媒,双方说法一致,都表示是因为“赵本山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而网友们对此也各有说法,大部分人支持本山大叔暂别春晚舞台,“每年你都给大家奉献那么多笑料,也是该休息休息了。”

  央视春晚:对赵本山惜别表遗憾替代小品还未确定

  昨日下午,“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发布官方微博称:“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

  赵本山突然“出局”,让不少人都大为震惊。由于此前有消息称,赵本山今年为央视准备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彩排时“笑果”不佳,不得不临时换上《相亲2》,而此时又突然传出赵本山惜别龙年春晚舞台的消息,不少人猜测是因为赵本山“江郎才尽”。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以及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哈文表示,一切以官方微博的说法为准,她本人不会就此事再回应,央视春晚的负责人表示,代替本山的压轴小品还未确定。

  为了央视2012年春晚,赵本山准备了《好人赵大海》和《相亲2》,两个本子先后参加了1月16日和1月18日的春晚彩排,但均被媒体批为“笑点不足,毫无新意”。记者了解到,在1月16日春晚彩排后台,赵本山曾因身体欠佳吸氧20分钟才上台,不仅面容憔悴,而且眼带血丝。16日参加完央视春晚的彩排后,本山大叔17日就飞到湖南,参加湖南卫视的春晚,18日一早又从湖南飞回北京,下午再次参加央视春晚彩排,当晚又飞回沈阳参加辽宁春晚。

  本山大叔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表演的小品是和黄小娟搭档的《相亲》,而2012年他是在和众徒弟表演了小品《相亲2》后,决定退出。

  本山传媒回应:还会参加明年及以后的春晚

  而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对记者表示,赵本山离开龙年央视春晚舞台的原因的确是因为“身体极度疲惫”,“他前几天都是一边排练一边吸氧,身体状态特别不好,确实扛不住了,不得不暂时告别喜爱他的观众,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观众也想看,赵老师还会参加明年及以后的春晚。”

  而小沈阳也表示,“参加湖南春晚的时候,师傅身体就不怎么好 !师傅太累了 !太为我们操心了!”

  坊间流传说法:与央视关系不好

  除了身体和剧本原因,坊间还流传赵本山和央视失和的说法。据悉,此前多年来,春晚导演人选一旦确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东北拜见赵本山,但今年哈文则率先拜见了多位文化大师,哈文一再表示,赵本山并不会接受优待。

  赵本山与央视失和已早有迹象。此前,赵本山的电视剧都在央视新春档播出,2011年,几经修改的《乡村爱情4》没能登上央视。

  据知情人透露,赵本山与哈文有不和,“赵本山在与央视内部的部分人关系非常好,但与李咏似乎一直没有什么交情。”

  【记者观察】

  21年春晚流水的搭档,铁打的赵本山

  赵本山1990年第一次上春晚,与黄晓娟一起表演小品《相亲》,从此与春晚结缘。迄今为止,赵本山共参加了21届春晚,代表作包括《卖拐》、《不差钱》、《捐助》、《同桌的你》等。1999年至2010年的12届春晚中,赵本山连续12年获得最受欢迎节目票选第一名,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正如央视春晚主持人朱军原本在2012年春晚串词中所说:“20年前,他长得是那个样子,20年后他长得还是那个样子;20年前他穿的是那个样子,20年后,他穿的还是那个样子。”

  赵本山几乎每次表演都有“金句”被人记住。比如“傻样”、“接着忽悠”、“伤自尊了”、“不差钱”等。20多年来,赵本山的搭档也在不断变换,所谓“流水的搭档,铁打的赵本山”。

  网友反应:急流勇退明智选择对春晚更没兴趣了

  作为央视春晚的“标志性人物”,赵本山暂别龙年春晚的消息传出后,大部分网友都被“震惊鸟”,惋惜者有之,祝福者有之,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赵本山此举乃“急流勇退”的明智选择,“本山大叔今年在湖南台春晚的小品,笑料全无,尽是说教。没有好本子,再牛的演员也无计可施。”

  一位名叫“shiyan”的网友自称是赵本山的铁杆粉丝,“赵本山退出龙年春晚?!真的假的!太遗憾了!本来对春晚就没兴趣,现在更不看了。”也有网友称,每年赵本山都为春晚疲于奔波,满头的白发让人看了心疼,“退出也好,你也该休息休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不要再那么劳累了。不上就不上了罢。”

  网友“一锅粥”则对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的勇气表示钦佩,“赵本山早已不是那个自称农民儿子的‘黑土’,而是有着私家飞机的文化商人。今年,赵本山很给力,一上就是五台春晚,但是,由于缺乏内功,过多消耗了创作的生活积累,有点力不从心之感,这是不争的事实。筹办龙年春晚期间,哈文就说过,不认面孔,只看满意度,看样子今年赵本山也没能享受特权。”

  对于赵本山的离开,网友“兰若寺”如此说道:“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总会来的。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无非是大伙吃米饭吃多了,冷不丁没有大米了,改吃馒头,一开始不习惯,其实吃啥都顶饿。既然状态欠佳,节目笑果一般,果断退出也是明智选择。”也有网友称,赵本山的离开,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估计在今后的央视春晚,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他不会回来了。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可以给新人更多的机会,赵本山成为了一个时代春晚的重头戏,现在他离开了,应该努力发掘人才,这样才有新意。”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