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年度最佳演出

2012年01月20日03:08
来源:搜狐娱乐
《喜剧的忧伤》 


  《喜剧的忧伤》

  吕彦妮(剧评人):演员的力道和剧本的冲击交错撞击,年轻导演与两位戏骨的较量着实精彩。

《理查三世》


  《理查三世》

  李蝴蝶(剧评人):名剧、明星、名导,成熟的制作,是一部以商业模式操作经典文本的成功典范。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王润(媒体人):国内戏剧导演整体丧失坚守的情况下,林兆华依然保持着艺术家的风骨以及对人生的深刻思考。林兆华邀请展也是去年冬天最难得的亮点。在喧哗中沉淀,林兆华孤独并骄傲着。

《家》
《家》


  《家》

  Riverside(观众):在中国经典中采用舶来元素加精加细的有益探索,蓝天野朱旭二位老爷子的演出尤其令人难忘。

 《樱桃园》


  《樱桃园》

  解玺璋(剧评人):《樱桃园》很像生活本身,几乎可以说是酷肖逼真,栩栩如生,但它又如诗如画,美轮美奂,所以说这个“真”,就不是生活的写真、临摹,而是气韵的生动。它像是作家从生活的河流中截取的一个段落,自然而然地流动,毫不做作,使人想起印象派的画作。它也许不很清晰,但洋溢着真实的情绪和气氛。

 《黄粱一梦》


  《黄粱一梦》

  听鱼的伪莎翁(观众):《黄粱一梦》 黄黍香气中,台上恍然一世,台下恍然一梦,调动所有感官传达出朴素的中国哲学。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突然一朵大荷花(观众):越来越脱离“相声”的形式,内容里揭示的全球化诸多现象却值得人思考。

 《妈妈咪呀!》


  《妈妈咪呀!》

  潘妤(媒体人):节奏、感觉都把握得挺精准,开始有点国际范儿。这个戏真的很经典,故事欢乐又巧妙,音乐也好听。

 《爱情的印象》


  《爱情的印象》

  赫佐格林(观众):一出对于爱情庄严雅致的礼赞,真诚而不流于说教。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陈然(媒体人):《在西厢》是林奕华近年几部戏里最为流畅和细腻的一部。三个小时层层递进,从起初的魔幻癫狂超现实,渐渐转入质朴而诚恳的情感表达,是能令人在爆笑之后陷入沉思的好戏。王耀庆依旧是林奕华戏里最靠谱的保障,刘若英的表现也不跌影后的份。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