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屋里的大象》二轮首场 亮相人艺实验剧场

2012年01月19日18:02
来源:搜狐娱乐
 


  一座封闭的监狱中,惊现一具无脸尸体!可是监狱中原有的三个犯人都好好的活着,这是怎么回事?

  2012年1月17日,《屋里的大象》二轮登录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将持续到1月28日(年三十、初一休息)成为人艺新年的首部精品剧作。

  文献资料即时更新

  《屋里的大象》借用文献剧的形式,在作品中加入大量的新闻实事、文献资料,嬉笑怒骂我们周围实实在在发生的怪现状,在首轮演出的时候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时隔数月,二轮上演之前,主创们对剧中的文献资料进行了更新,加入了最近的事件,使演出保持新鲜,同时演出正值辞旧迎新之际,恰好将2011年新闻作一个大盘点,把那些奇怪事在舞台上一吐为快,翻过2011进入2012的新篇章。

  现场乐队震撼心灵

  该剧的另一特点就是原创音乐现场演奏演唱。众所周知舞台剧的现场演出本来就是最考验演员基本功的一种表演。《屋里的大象》演员除常规的扮演角色之外,不仅有大量舞蹈动作,而且五位演员每人操作一种乐器,组成现场乐队,现场演唱原创歌曲。这对于中央戏剧学院话剧表演出身的演员们无疑是很大的挑战,该剧导演毛尔南表示,虽然现场演出给创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是小剧场戏剧是一种现场的艺术,他十分强调演员与观众直接交流的现场感。五位主演倒是不辞辛苦,纷纷亮出童子功,献上一出不仅表演专业,音乐也同样震撼心灵的酣畅淋漓的演出。

  沉默也会成为帮凶

  “屋里的大象”来源于一句英国的谚语,说的是当一只大象走进房间,每个人出于各种原因不说出这一实事,使得这头陆地上最大的动物可以在房间里安然生活。很多时候我们能了解到的事情和真正的实事之间有着很大的距离,就是由于中间太多的人对实事保持沉默了。殊不知,好人的集体沉默也是邪恶的帮凶,一些怪现状不引起关注就会越来越大,挤占我们的生存空间。该剧以三个小人物,从婚礼现场到监狱,甚至遭遇命案的荒诞离奇经历,鼓励观众不要跟着大多数人的脚步迷失自己的幸福,勇敢的说出实事的真相,不做恶势力的帮凶。

  《屋里的大象》首演亮相,新年之际不容错过的好戏!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期待与您一起,勇敢追求,勇敢说话,拒绝做沉默的大多数!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