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雷动》冰城热拍 刘欢同“过敏性哮喘”作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19日11:36
刘欢剧中饰演“冷动”
刘欢剧中饰演“冷动”

  搜狐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姜凯阳执导,王雷、涂松岩、刘欢、徐露等主演的年代抗战大戏《风雷动》日前正在哈尔滨抗寒跨年热拍。该剧为了力求达到还原昔日冰城原貌,特选在寒冷冬天赶拍,条件十分艰苦。而在剧中扮演冷家二公子“冷动”的青年演员刘欢,一直就患有“过敏性哮喘”,此次在零下二十几度的环境中拍摄,可谓在片场和哮喘病展开了一场“持久战”!

  年代抗战剧《风雷动》是以二三十年代的“冰城”哈尔滨为背景,以当时哈尔滨有权有势的巨商“冷家”的盛世兴衰为主线,多角度展现历史上哈尔滨各阶层人民同日本帝国主义斗智斗勇的悲壮史诗。同时,该剧还大量加入日军研制的残酷实验,江湖恩怨儿女情长等具有年代地方标志的话题,力求成为全中国人民及哈尔滨人民怀旧的经典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片方为了力求还原二三十年代哈尔滨原貌,不仅将拍摄季节定在最寒冷的冬季,还多处均采用实景拍摄,甚至室内场景都安排在哈尔滨的旧建筑、老房子等地方进行拍摄,现场条件非常艰苦,剧组工作人员也因此而吃了不少苦。剧中,内地演员刘欢一改往日反面角色形象,扮演起一位表面上看似纨绔子弟实际上却有着强烈爱国抱负之心的冷家二公子“冷动”,他并不等同于所谓玩世不恭,花天酒地的“富二代”,而是一位对朋友有情有义、血性十足的东北汉子,面对日军的侵袭更是表现出了有勇有谋的男人气概。

  出生在东北的刘欢,他本身骨子里就是一位纯正的东北爷们儿,并且对哈尔滨这座城市有着炙热的情感。虽然,他一直就患有过敏性哮喘病,但他依旧选择在最寒冷的冬季拍摄该剧,正是源自其内心深处对这部戏的喜爱之情。对此,他本人也曾表示:“虽然拍摄现场条件很艰苦,我也曾多次犯了哮喘,但是我始终在告诉自己,只要我还能扛,我就必须坚持下去!同时也感谢能够拍摄这样一部戏,是我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于汐汐/文)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