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重案六组》大年初一开播 再掀刑侦剧高潮

2012年01月19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王茜《重案4》剧照
王茜《重案4》剧照

邢岷山《重案4》剧照
邢岷山《重案4》剧照


  曾在众多电视台创下不俗收视率的刑侦题材电视剧《重案六组》,已经历过百集征程,作为终结篇的第四部在“重犯”们翘首期待了许久之后,将于龙年大年初一(1月23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英雄剧场”,再掀刑侦剧高潮。

  2000年《重案六组》第一部首登荧屏,一经播出便收获坊间热烈追捧,故事会的叙事方式,高效快速的破案效率,加上王茜、李成儒等实力派演员的鼎力加盟,全景展示了人民警察的优秀素质,也成为电视荧屏上不可多得的刑侦题材力作。

  时隔两年后第二部再次袭来,依旧令观众看得有滋有味。然而,在前两部踏出一片光明大道后,《重案六组》却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如同销声匿迹般从观众的视野中消失。直到六年后第三部才姗姗来迟,此时的六组血液一换再换,男主角从第一部的李成儒到第二部的丁志诚,再到第三部的王超,然而饰演剧中戏核式角色季洁的王茜却始终以不同的惊喜出现在观众面前,可谓“铁打的季洁,流水的组长”。

  随着第三部的完美收官,《重案六组》也创造了国内百集刑侦巨制之首(第一部32集,第二部32集,第三部36集),因此还被网友称为能比拟美剧的国内警察剧。相比起国内同类题材作品,《重案六组》的确有太多“过人之处”,它并不急于渲染表现罪犯作案的过程,而是将镜头对准公安干警,通过他们的层层剥笋,带领观众一同入戏,侦破各类形形色色的案件,这种身临其境的主人翁式观剧模式深得老百姓认可。

  在“老百姓不能没有六组”的强烈推动下,本应在百集便画上完美句号的《重案六组》终于“狠下心来”,强势打造的第四部经历为期近一年的拍摄、剪辑后,在天津、河南、黑龙江等地播出后反响强烈,即将于本月23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跟随《重案六组》长达十一年的王茜,此次身兼制片人、编剧、主演三重身份,以往作品中以侠客形象深入人心的邢岷山接棒出演六组组长,全新阵容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重4》除将继续沿用“故事会”的叙事手法,每集交错讲述两个案件外,同时还将增加一条富有悬疑和连续感的主线贯穿全剧始终,使情节更加曲折复杂,在悬念叠生的故事中展示了当代刑警的人性魅力。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