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津将播《悬崖》 张嘉译:2年不演谍战剧

2012年01月19日09:1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张嘉译:两年不演谍战剧
张嘉译:两年不演谍战剧


  武汉晚报1月19日报道 谍战大戏《悬崖》正在天津等三大卫视热播,紧张的剧情和不断的悬念使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表现不俗,赢得了观众和网友的热情追捧。

  早在开播前就曾引起争议的《悬崖》两个版本结局,一个悲情,一个温暖。本周该剧将迎来大结局,究竟会上演哪个版本的结局,之前三大卫视也颇为纠结。而记者昨日从天津卫视获悉,他们将播出张嘉译小宋佳悲情的大结局版本,即张嘉译饰演的特工在成功逃脱敌人虎口的情况下又为了假妻子顾秋妍和假女儿莎莎的安危自动返回,而这条路则是属于一条不归路。昨日,记者采访到主演张嘉译和小宋佳,张嘉译表示,《悬崖》的热播让自己很欣慰,自己也将正式告别谍战题材。

  《悬崖》比《借枪》更内敛

  《悬崖》被称为超越《借枪》之作,而张嘉译表示,“能不能超越并不在我考虑范围之内,在创作的时候,我们谁也没抱着去超越什么的目的,我们只是单纯的被这样一个故事感染。《悬崖》的不同点就是真实,它会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潜伏者,他们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下生存。很多人说,《潜伏》走的是谍战戏的老路,一对假夫妻,最后成了真情侣。《悬崖》恰恰没有这么俗套,这也是这个戏吸引我来演的原因,《悬崖》里没有矫揉造作的男欢女爱,它所讲述的是一个真实到残酷的关于生存的故事,这个故事折射的不仅仅是信仰,还有关于选择、临界点这样现代人所面临的所谓困境。所以拍完《悬崖》我对谍战剧的尝试已经很充分,此次《悬崖》是谍战剧的收官之作,近两年之内都不会再演这个题材了。”

  顾秋妍比翠平更“人性”

  与《潜伏》不同,《悬崖》在人物关系的设置上,虽然也是一男一女假扮夫妻,但故事更加真实曲折,顾秋研最终没有爱上周乙。

  小宋佳接受采访时表示,顾秋妍与翠平的不同在于这个角色更“人性”化,她拥有普通人的感情和弱点,会犯很严重的错,像一开始顾秋妍就因为自己的不严谨使得几条人命因她而死,会有自己对于谍战工作的不情愿,她不是被神话的特工,她只是个普通的女人。说起顾秋妍,小宋佳记忆犹新,“这是个让人心疼的角色,她有着普通人的爱情,有着普通人的纠结和矛盾,在那样的环境中有着种种别扭,这种感觉会通过故事传达给观众,而观众不会在第一时间认同,因为看过太多神乎其技的特工,对于有着人性弱点的女人,会下意识的抗拒,而一旦接受,又会开始感受到来自她情感深处的痛苦,所以比较虐心。”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