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买房夫妻》顺利杀青 欲做“房伤”治愈剧

2012年01月18日10:08
来源:搜狐娱乐
王千源
王千源陶虹

陶虹
陶虹

  搜狐娱乐讯 由北广传媒出品的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紧张拍摄后于近日顺利杀青。该剧将婚姻大问题投射在房子这一现实矛盾上,用通俗的语言及生活化的故事,道尽发展中的中国式夫妻可能遭遇的困局。陶虹、王千源、方子春、吴冕、席与立、邵汶等帝后级演员的加盟,让《买房夫妻》在平实外镀上了一层光环。

   小说改编 引发关注

  著名女作家李霄凌所写的小说《买房夫妻》自出版后,在读者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书中所塑造的小夫妻文红旗、兰贵成被书迷称为“典型性中国夫妻”。他们的故事开始于福利分房时期,还不知道房子重要性的小两口大胆裸婚,但是婚后一系列的矛盾让他们投入到一场“抢房大战”中,最后凭着过人的智慧与勤劳,夫妻二人终于在偌大北京有了安身立命之所,甚至当上了朋友们羡慕的“有钱人”,但是执着于房太久的两人,感情却出现了裂痕。

  北广传媒正是看到了这对“买房夫妻”的典型性,将这部畅销小说进行改编后搬上荧屏。出品人刘亚辉表示:“小说通过一对小夫妻来讲整个中国的夫妻现状,非但没有显得单薄,反而在读者中引起了共鸣感。这就是这个故事吸引我们的原因。我们希望将它搬上荧屏后,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幸福及婚姻最初的那份憧憬。”

  治疗房伤 爱是灵药

  《买房夫妻》虽然主讲婚姻,但能够如此吸引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个“房”字。近几年,房子长期盘踞热门话题榜,很多小夫妻面对擅长“俯卧撑”的房价只能望房兴叹。此时,北广传媒将《买房夫妻》定位为“房伤治愈剧”,自然吸引了众人目光。刘亚辉坦言:“房子难买,这不是今天才有的。剧中的文红旗、兰贵成也是在无房的情况下裸婚。但是他们很幸福,不因房,因为爱。可是随着生活的富足,有了房却感情淡了,也不因为房,因为忘了爱。”他说:“我们希望用这对夫妻的故事,来治愈所有因为房子而伤了感情的夫妻。让他们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幸福与爱都是最重要的。房子只是锦上添花的工具而已。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