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别叫我周董,请叫我哥哥

2012年01月18日09: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延冰
周董说:“我心目中的‘生意’应该是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就像拍电影那样。”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周董说:“我心目中的‘生意’应该是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就像拍电影那样。”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跟周杰伦聊天永远都不会觉得闷,他自认“男人的幽默感比耍酷更重要”,尽管耍酷对他来说也“非常重要”;他很诚实,告诉我们自演戏以来从来没有“真哭过”;虽被称为“周董”,但他头脑中从没有“经营”二字,坦言自己“根本不知道什么叫A股”,并透露自己的古董店如今已经倒闭……这次专访中唯一遗憾的是,在我们问及感情话题时,周董已经张开的嘴无奈硬生生地被助理打断。

  周杰伦的另一有趣之处在于他对年龄的“恐惧感”,他说:“请叫我哥哥,不要叫我叔叔!”今天是他33岁生日,那就祝“哥哥”生日快乐!

  拿生命拍电影

  新京报:耍酷是你的标签,但这次你基本放弃了耍酷,这对你来说难吗?

  周杰伦:导演明确要求我不准耍酷,压力很大啊,所以这次不耍酷,对我来说也可以说是很有突破性吧(笑)。我觉得幽默比耍酷更重要,《青蜂侠》展现我幽默的一面就很成功啊,但《逆战》里我既不能耍酷也不能幽默,很难演,因为私下我喜欢嘻嘻哈哈的。在约旦拍摄时其实很无聊,直到我胡子留回来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又变回了周杰伦(笑)。

  新京报:林超贤导演的戏都会让男演员叫苦连天,这次你也有跳楼等危险戏份,害怕吗?

  周杰伦:怕啊,因为我还要继续唱歌啊(笑)。跳楼那场戏拍了三次,本来导演还想再拍,我跟导演说,差不多了吧,应该够用了(笑)。林超贤为了追求真实,其实是让大家拿生命拍电影。我觉得,就把它当成是对生命的一种挑战吧,我当时抱着“过了这一关,一切都会很美好”的心态上阵,所以我也希望这部电影能破所有我演过的华语片的票房纪录。

  新京报:你演的影片每一部题材、类型都不一样,可不管你演什么,大家总会记得周杰伦,而不是你饰演的某一个角色。你怎么看?

  周杰伦:就像大家已经习惯我的音乐也是多元化的,无论我怎么变,大家都会觉得这就是周杰伦。这有好也有坏,坏的是,无论你怎么改变,大家还是觉得你是本色出演。不过,我的确让大家在每部电影里都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杰伦,所以就不要再说我没变化了(笑)。

  什么是A股?

  新京报:有报道说你希望“爱在范特西”KTV很快开连锁店、希望五年之内在国内A股上市,而你的其他副业还有餐厅、古董店等等,大家会觉得你很会经营啊,是名副其实的“周董”。

  周杰伦:我没想过上市不上市,经营都不是我在做,我出的也不是金钱,是设计等各方面的创意而已,我头脑里是没有“经营”二字的。当时人家问我要不要A股上市,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A股(笑)。

  我的副业基本跟音乐、我的爱好、梦想有关,现在还差一个电影院和一个游乐场,但我都不会去想赚不赚钱。比如开餐厅完全是因为我贪吃,我想去的时候能有空位,不被狗仔队拍到;我想盖一个“J大楼”也是因为我想跟好朋友们聚会时不被外界打扰;开潮牌店是想有一个自己风格的服装;KTV想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开连锁店,就是因为这些城市我都会经常去啊在陕西开首家店完全是因为大股东在那里,方文山也很喜欢陕西,再说北京、上海的地价也比较贵(笑)。

  其实我不是一个精明于做生意的人,看我的古董店就知道,卖的都是家具之类的东西,现在谁还会去买这些古董啊,完全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古董,想找个地方展示而已,所以我的古董店已经倒闭了(笑)。

  新京报:除了古董店,其他生意都赚钱吧?

  周杰伦:其他生意都还不错,一家一家开分店。我觉得,我的化妆师说得很好:如果投钱,那就不叫做事业,投创意才叫做事业。我心目中的“生意”应该是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就像拍电影那样。

  谢霆锋是一个艺术家

  新京报:谢霆锋拍这部影片时正经历离婚风波,他在现场的情绪怎样?

  周杰伦:如果是我肯定受不了,不拍了(笑)。他很敬业,完全没受影响。我还问他,心情好吗?他说,OK啊。要么是他不会喜怒形于色,要么就是他EQ很高、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从不管外界讲什么不在乎外界的说法这一点跟我还是蛮像的(笑)。他能有这样的承受能力,可能因为他已经是一个爸爸了。

  新京报:外界说你们拍戏时不合?

  周杰伦:拍完这部戏我们俩已经成为很好的哥们儿了,从此以后演艺圈不再只有刘畊宏当我的“身体”(笑),又多了一个谢霆锋。

  我是不太会交朋友的人,朋友还蛮少的,这十年也就是那么几个人。这次跟霆锋能成为朋友倒不是因为拍电影,而是私下我们聊音乐,我发现在音乐上我们有很多共识,虽然他现在是一个专业演员,但他对音乐依然有一份热血。现在他很少展现他在音乐方面的想法,所以我就邀请他担任我演唱会的开场嘉宾,比我还要早登场。我希望能够拉回来以前在舞台上拿着电吉他的谢霆锋的那种感觉。

  我对他的评价是……一个艺术家。他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些地方跟我也蛮像的, 比如喜欢打电动、喜欢小朋友,挺幼稚的(笑)。

  新京报:为什么你很少交朋友?你的性格很好,说话也很幽默,应该很受欢迎啊。

  周杰伦:我还是愿意跟旧朋友在一起,相识多年,会比较有安全感。而且交朋友也要谈得来,我的朋友大多是从学生时代一起走过来的,或者是帮助过我的人,像(刘)畊宏。

  排斥哭戏

  一条汉子,怎么能哭呢?

  我非常排斥哭戏。《逆战》中有一场爸爸死在我面前的戏,导演让我哭,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担心自己的形象。我问导演,我要哭到流鼻涕吗?(笑)导演说没关系,你哭得难看我会剪掉。我就在想,怎么样哭才会好看,这很难耶。

  其实从出道到现在,我演的哭戏没有一场是真哭的,因为在演戏时我是一个哭不出来的人,总觉得,一条汉子,怎么能哭呢?私下里我看电影会哭,但我也尽量不让眼泪掉下来。

  “哥哥”生日快乐!

  有一个小朋友,只有四五岁,就叫我“杰伦叔叔”,其实他这样叫我是对的啦,但是我心里就想,叫什么叔叔,叫哥哥。我要说服大家以后要叫我哥哥,就像谭咏麟永远25岁一样。

  33岁对我来讲还算OK,到了三十七八岁我会有危机感,过了40岁就会担心了。40岁是一个很恐怖的数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牛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