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媒体人的年度TOP5

2012年01月17日23:53
来源:搜狐娱乐

  陈然(搜狐戏剧编辑、记者)

  1、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史上最好的一届青戏节,无数个令人血脉贲张的瞬间,外国戏很在状态,本土fringe当仁不让,印象最深的有《冰冻期/卫星》、《狂人日记》、《黄粱一梦》、《笑》、《钢琴家PK大提琴手》……撞到好戏的机率高得有些难以置信。

  2、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尽管大导自己都吐槽不喜欢两部波兰戏,但邀请展总体水准上佳、亮点不乏是业界共识。如果只挑一部的话我最喜欢《毒》,温情脉脉的资产阶级家庭剧,看似平淡的日常对话内里却暗藏机锋,极简的导演手法制造出震撼人心的剧场效果。

  3、林奕华《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常听到抱怨说,林奕华的戏热闹翻天,满满当当,却看得人疲惫不堪。但《在西厢》我真心喜欢,并且认为是近年看过他的戏里最为流畅和细腻的一部。三个小时层层递进,从起初的魔幻癫狂超现实,渐渐转入质朴而诚恳的情感表达,是能令人在爆笑之后陷入沉思的好戏。王耀庆依旧是林奕华戏里最靠谱的保障,刘若英的表现也不跌影后的份。

  4、北京人艺《爱情的印象》

  首先要说,我不是史铁生的粉,即使看过原著《务虚笔记》也没有太深的感情,但这部戏确确实实让我折服,完全沉醉,在剧场里落泪了。最重要的原因是李健鸣对剧本的处理让人叫绝,厚厚一本小说被浓缩为轻巧漂亮的两幕戏,两个演员在六个角色里穿梭自如,导演手法简约灵动,仔细琢磨下又发现很不简单。祖峰和周韵同样是我所能想到最合适的演员,即便表演上瑕疵不少,但依然瑕不掩瑜。还要称赞的是,周韵挑到这部戏的眼光真好!

  5、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柴可夫斯基交响乐》

  还很清楚记得2006年第一次在现场听捷杰耶夫和马林斯基剧院演出的情形,五年后第二次亲临现场,一连三天的柴可夫斯基全套六部交响乐,太饕餮,太疯狂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