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剧评人的年度TOP5

2012年01月17日18:46
来源:搜狐娱乐
李蝴蝶 

  李蝴蝶(剧评人、媒体人)

  1、英国老维克剧院《理查三世》

  名剧、明星、名导,成熟的制作,是一部以商业模式操作经典文本的成功典范。

  2、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寻源问道-裴艳玲戏曲专场》

  这几年大导进入了新的戏剧形态探索,选择这部戏呈现了他的这种思考:什么是中国人的戏剧?表演是什么?这一切旨在溯源剧场,回到民间,回到田野,找寻符合民族气质的东西。

  3、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伽利略》

  国内导演处理大型文本的成功范例,导演张南在处理剧本上有自己的思考。排演手法也很成熟、流畅和干净,完全不像是一部处女作。导演很有才华。

  4、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毒》

  这部戏是西方剧作对我们中国传统剧本的一种突破。日常对话对戏剧创作的影响是来自于荒诞派戏剧,把支离破碎的语言还原于生活,这种创作手法对中国编剧是一个冲击。我们所有的剧本都需要经典台词,这部戏则打破了我们对于经典台词的一种盲目迷信。全剧没有突兀的语言,每句台词单独看也没有任何意义,合起来却有特别的力量。

  5、赖声川《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温馨和轻松化,是我们当前市场化戏剧中很少有的。这说明我们的商业戏剧类型实在太过单一,好像商业就必须要是搞笑的、喧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