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观众的年度TOP5

2012年01月17日16:30
来源:搜狐娱乐

  京城墙根下的草芽,女,27岁,大客户销售,1年戏龄,2011年看过19部戏

  自我介绍:一个地地道道在北京奋斗的80后,热情开朗,亦静亦动,爱好广泛,最爱的就是话剧。不是专业人士,但是不影响我大胆的发表自己对话剧的喜好和评价。我是台下坐着的最真实的观众!剧场里钟声响起,灯光暗下,那一场场人间真情,悲欢离合,让我迷恋!聚了又散了,散了又聚了!

  1、《家》 家中每个人,在舞台上真实的“活着”,有凄婉,有悲苦,有妥协,有荒唐,有纯净,有抗争,真是一场充满了人性情感的现实主义的巨作!演员不是在表演,而是让每一个人物在舞台上真真儿的活着!气势浑宏精雕细琢的舞美让人叹为观止!写实写意相结合的处理手法,妙哉!

  2、《龙须沟》 精品佳作!从朴素真实的表演,到细致巧妙的布景,处处透着人艺现实主义风格的范儿!开场的感觉极佳,是一群真实生活在景中的百姓,不露表演的痕迹!流入染缸水的深沟,从舞台上方倾盆而下的暴雨,震惊的同时令我由衷佩服这样的创作态度不仅渗透在演员身上!

  3、《建筑大师》 几乎所有看过的人都跟我说《建筑大师》难懂,我今天异常仔细的看完整个演出,目不转睛,用心聆听!不停的回味,琢磨人物间的对话,理解索尔尼斯寂寞封闭,又渴望被理解的内心,纠结激烈反复挣扎的矛盾,还有浓烈纯粹的热情和因恐惧而生的冷漠阴暗!从没有一部戏像他,让我从头到尾保证每秒钟的专注!

  4、《喜剧的忧伤》 讲述了抗战时期一位喜剧团编剧一次次和审查官周旋审查剧本的故事。之前看过该剧的剧本,今天看戏第一感受:剧本必须靠表演呈现后,来评断好坏!喜剧的效果现场反响甚好!陈道明的严肃认真,不乏颠覆性的演出,更突显了幽默!何冰的编剧,用一次次无奈的妥协去坚持自己的追求,耐人寻味!

  5、《活下去,并且记住》 令我敬佩的一部话剧,不在外表做功夫,全在实力上。舞美简单,基本纯粹依靠演员的表演来诠释故事和人物。现实主义风格的表演,抽象的舞美设计,巧妙相融,将战争给人留下的创伤和苦难震撼展示!大爱结尾女主角死的处理手法,极具爆发力,震撼!引发我们对中国话剧表演的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