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 2011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评论

《北京青年报》:刚性是公信力的护身符

2012年01月17日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搜狐电视剧盛典颁出11项大奖,《永不磨灭的番号》、《借枪》等作品瓜分了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与其他众多的娱乐圈评奖不同,所有的奖项都是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由评委当场投票评出的。在场的众多业内人士评论说,评奖结果基本靠谱,组委会事先宣扬的“刚性规则”得到了贯彻执行。

  刚性不刚性,首先要看人的因素。20名专业评委是由10名各电视台的购片主任、5名媒体人以及5位搜狐工作人员组成。10名购片主任作为个体可能和某些制作公司、作品、演员有亲疏之分,但他们作为群体出现时,亲疏关系也就彼此抵消。5位媒体人供职于平面和网络,虽然难免执念于个人好恶,但立场是超脱的,没有羁绊也就易说真话。30名大众评委是通过网络报名和面试产生的,学历多在大学以上,年龄多为70后和80后,他们代表的就是都市年轻观众的口味。

  刚性不刚性,还得看规则。11个奖项中,两个网络人气奖是网民投票的杰作,“晴川”杨幂和“四爷”吴奇隆毫无悬念地抡元,且不说。最佳编剧、导演和制片人三个奖是20位专业评委投票产生的,普华永道工作人员全程监票,有了结果后立即封存,在晚上颁奖礼上才发布。

  最佳男女配角各两位,最佳男女主角,最佳荧屏情侣,最佳电视剧奖,是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在颁奖晚会上当场评出的。评奖过程跌宕起伏,专业眼光、粉丝支持、精英立场、草根趣味诸多元素博弈中和,出来一个岂能尽如人意、但求中庸并蓄的结果。这,毕竟是网络评奖。

  现在的影视颁奖活动,来者有份、锱铢必较、求真务实的铁面评选少,像搜狐这样的“刚性为王”的就更显弥足珍贵。搜狐电视剧盛典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如果沿着这个方向一条道走下去,中国最有公信力的电视剧评奖将从这里起飞。金望月(北京 职员)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