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佟大为金球奖“打酱油” 化身粉丝帮老婆拍朱莉

2012年01月17日10:30
来源:四川在线
  北京时间昨日,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备受关注的 《金陵十三钗》在角逐最佳外语片时惜败给伊朗影片《别离》,这也是张艺谋第五次冲击金球奖失利。在其他奖项方面可谓老将当道老牌影星乔治克鲁尼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分获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则颁给了马丁斯科塞斯。

  伊朗神作成最佳外语片

  在很多人看来,《别离》的折桂几乎是板上钉钉该片在2011-2012颁奖季上几乎横扫所有最佳外语片大奖;在前不久的柏林电影节上,该片破天荒地垄断了金熊奖最佳影片、影帝、影后这三个重量级奖项,被誉为伊朗神作。

  该片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上台致谢时说:“我上台时还在想要说点什么,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妻子,我的女儿,我的剧组,我的朋友。我想为我的同胞说话,他们是最有真爱、最善良的人。”

  梅姨八次捧回“金球”

  在其他奖项可谓老将当道马丁斯科塞斯凭借《雨果》摘得了最佳导演奖;74岁好莱坞黑人男星摩根弗里曼获终身成就奖;乔治克鲁尼凭借《后裔》摘得了最佳男主角,该片同时获得最佳剧情片;而曾获得26次金球奖提名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因出演《铁娘子》获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这也是她第8次抱得金球奖而归。

  斯特里普的获奖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梅姨很无敌”。由于金球奖通常被看做奥斯卡金像奖的风向标,所以不少网友认为,梅姨此次获奖让她成为本届奥斯卡影后的强有力竞争者。

  在电视方面,《国土》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该剧主演克莱尔丹尼斯也获得了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奖;肯斯里格兰莫则凭借《老板》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同步播报

  与大奖失之交臂佟大为仍旧理性

  《金陵十三钗》剧组早早来到美国备战,佟大为甚至为了走好红毯而节食。虽与最佳外语片失之交臂,但佟大为仍很理性:“恭喜《别离》获奖,之前就听说它是强劲对手,希望能早日看到这部电影。对我来说能够参与好莱坞最顶级的颁奖礼,就是荣幸。”对于金球奖是奥斯卡风向标一说,佟大为直言:“虽然两项评奖有各种相似的结果,但具体到每个奖项来说还是不一定吧。”

  在现场看到安吉丽娜茱莉时,佟大为化身为粉丝,在微博上发其近照并@老婆关悦:“你最喜欢的来了。”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