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小沈阳能上春晚?编剧:他会来排练 其他不能说

2012年01月16日14:03
来源:北方新闻网-北方新报
  13日晚,龙年央视春晚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总导演哈文继续严防记者,并再次打破了春晚传统,将彩排安排在18点。从首次彩排的效果来看,龙年春晚的推新力度可谓最强,像陈坤、吴秀波等都是首次登陆春晚。当然,也有不少春晚的老面孔和老团队,在首次彩排中带来两个节目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加上龙年春晚已是连续10年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了。据记者了解,龙年春晚零点后只有3个节目,所以晚会结束的时间大概在零点15分左右,而首次彩排的时间则长达5个小时,超时近50分钟。

  -老面孔有味道

  最牛武术团队连续10年上春晚

  武术节目近年来在春晚舞台上是越发红火了,《十二生肖拜大年》、《壮志凌云》、《功夫世家》、《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精品武术节目,都让观众印象深刻。

  13日彩排现场,武术情景剧《年夜饭》颇为抢眼。记者获悉这些武术节目都是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所表演的。加上龙年春晚,这支队伍将是连续10年登上春晚舞台了,这也创造了春晚的一大奇迹。

  -新面孔抢先看

  4对明星夫妻演绎爱情

  当晚龙年春晚正式彩排时,记者突破封锁,进入央视1号演播厅。记者发现,舞台主体色调是喜庆红色,细节方面也充满年味。24人的歌舞串烧《爱情组曲》是开场后的首个亮点。该节目分为3个部分,2011年最红的两对明星夫妇夏雨、袁泉和陈羽凡、白百何携手演绎了《今天你要嫁给我》,随后,孙淳、傅莉莉夫妻上场,几人一起上演了感人的《婚誓》,不过最感人的还是李光曦、王紫薇等带来的《金婚》部分,演绎出爱情的历久弥坚。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婚》主题中,负责伴舞的老年歌舞团团员们平均年龄60岁,是春晚舞台上年龄最大的舞蹈团体。

  陈坤吴秀波萨顶顶空降春晚

  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陈坤、萨顶顶、吴秀波的名字都与龙年春晚绝缘。不过,在13日的彩排现场,三人却神秘亮相,分别有新的节目上演。据悉,除夕陈坤将独唱歌曲《回家过年》,萨顶顶也将带来自己的代表作,吴秀波则将与韦唯合作,出现在《春晚三十年》环节中,演唱《爱的奉献》。

  相比较其他在后场耐心准备的演员,陈坤堪称13日晚“行动最为迅速”的演员了。19时30分左右,陈坤才出现在央视演播大厅的门口,而且直奔舞台。下台后,听了导演组的意见后,陈坤则是直接选择离开,没有多作一刻停留。

  王力宏李云迪携手 韩庚大战怪兽

  绚丽的舞台效果绝对是龙年春晚追求的重中之重。据悉,为了追求3D效果,龙年春晚节目组在舞台布景上砸了大钱。而将这些特效利用得最为淋漓尽致的则是王力宏与韩庚了。

  王力宏演唱的《龙的传人》早就表明要创新,这次他拉来了钢琴王子李云迪同台演绎。舞台上一张半透明的玻璃桌,两边是钢琴,先是王力宏和李云迪对弹钢琴,一段音乐之后,王力宏走到钢琴后演唱,高潮部分两人对唱。这样的场景再配合周围立体的龙的背景,还是很有震撼力的。

  而韩庚的节目更是精彩,以李咏和一桌小朋友关于“除夕驱魔”的对话开场,引出韩庚有武术感的歌舞,演绎的内容正与除夕来历有关的神话故事。画面中的韩庚舞刀弄剑,与3D版本的怪兽进行厮杀,甚为好看。

  李玉刚春晚圆梦

  李玉刚以草根的身份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并且一举成名。他的反串表演,给人新奇感却也饱受争议。成名5年来,外界每年都有让他上春晚的呼声。今年,李玉刚的春晚梦终于实现了。在彩排的后台,记者碰到了李玉刚。他直言:“这是对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所坚持的艺术表演形式的肯定。哪怕登台30秒,都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刻。”据悉,之前春晚导演组对李玉刚的表演形式给出了两套节目方案:一套是让李玉刚本色演出,另一套是让他彩妆表演。从首次彩排来看,李玉刚依然会是彩妆表演《新贵妃醉酒》。

  大圆桌前名人多

  除了台上的演员,今年台下的大圆桌也很有看点,不仅有众多明星和他们的家人,而且社会各界的代表都会亮相其中。记者获悉,目前剧组已经邀请了包括科技科学界代表杨利伟,体育界代表许海峰、申雪赵宏博,《感动中国》代表人物郭明义、孙东林、“最美洗脚妹”刘丽等人,以及道德模范代表“最美妈妈”吴菊萍,2011年新闻人物如发起“免费午餐”的邓飞、“最帅交警”孟昆玉等,观众都有望在大年夜看到其身影。

  -幕后探秘

  演员提前数小时候场

  13日14点,记者进入央视春晚节目组的后台区,这里的现场戒备比以往更加森严,专门成立了安保指挥部。检查之严密与高考、登机相差无几。

  虽然真正的彩排是在18点,但记者进去后发现,很多演员都已经候场了。有的演员一两点就过来了,积极做着准备。而后台候场的演员也有排遣无聊的方法,并玩得热火朝天。毕竟还有五六个小时,反正等也是等,演员们也得找点事情做。与大牌演员多数可以在专门的休息室中化妆、准备和休息不同,团体歌舞演员只能在走廊的椅子上稍作休息,以前很多人都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打盹、听音乐,也有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扑克。不过,今年演员们的休闲方式很现代很时尚,iPad成了后台神器,处处都能看到手拿iPad东倒西歪的演员。

  盒饭吃不饱 火了小卖部

  因为13日是第一次带妆彩排,可以想象当天的表演会有多辛苦,到17点多的时候,央视春晚的盒饭登场。拿到盒饭的演员告诉记者,晚上的盒饭明显升级,比以前好吃。不过对于许多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来说,这份盒饭显然不够吃,“肯定吃不饱,等下再去小卖部买点其他的。”记者在小卖部发现,来这里买东西的演员络绎不绝,这里成了演员们最爱光顾的地方。据悉,考虑到彩排时间会持续5个小时,导演组也会提供一定的宵夜。

  -春晚变数

  赵本山小品还没定

  在13日晚上的第一次彩排中,最受关注的赵本山小品不出人意料,并没有亮相。14日,记者再次与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取得联系,虽然赵本山之前声称将在13日敲定最终剧本,不过尹琪表示,目前只能说是主打公益的那个剧本,但是“乡村爱情”的本子还是要参加排练的。“春晚总是会有意外的,不到最后都很难说。”

  记者也了解到,12日晚上入住影视之家后,赵本山就开始了通宵达旦的排练。宾馆的工作人员透露,连续两天,赵本山一行都排练到很晚,基本上是到凌晨三四点钟。

  而之前记者见到赵本山的时候,他的精神状态并不太好,而且还在吃药,当记者就此咨询尹琪时,他表示:“没什么其他办法了,最后这几天,就是拼了。因为本子还有很多磨合的地方,现在演员基本到位,大家要对台词,对一些包袱和框架进行调整,所以必须加班加点。”

  据悉,目前主要参与排练的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宋小宝和赵海燕。这两人极有可能成为赵家班新一任的春晚明星。从目前的排练来看,本子整个串下来大概有近20分钟的时间。虽然13日晚上央视春晚第一次彩排大概超时了近50分钟,但是按照以往的惯例,不管时间怎么紧张,赵本山小品的时间肯定会充分保留的。“本子的时间问题,目前导演组还没有要求。”另外,尹琪表示,“这两天,小沈阳也都会过来,两个本子都是要进行排练的。而人员方面还是会有交叉。其他现在不能说。”

  冯巩贾玲《热苞米》临时被毙

  据知情人透露,外界盛传冯巩和贾玲师徒二人合作的作品《热苞米绿豆汤》彩排前被毙,原因是话题太沉重,与春晚和谐安逸的大氛围不符。作品临时被毙也使师徒二人能否成功亮相春晚悬念陡增。但是冯巩依然出现在了13号彩排现场,作品换成了《爱的代驾》。《爱的代驾》大概讲述了丈夫为了给心爱的妻子攒钱买礼物,工作之余做代驾司机赚钱,因车上拉着一个醉酒的美女顾客被自己的老婆撞见而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误会。春晚的变数很大,备选作品能否成功闯关还要看导演组的最终决定。另悉,姜昆的作品《纠结》同样因为话题沉重被毙,反而姜昆的徒弟周炜的作品《小合唱》成功入围。

  韦唯急病入院或无缘登台

  当晚,歌手韦唯缺席了龙年春晚第一次联排。据了解,缺席原因是几日前韦唯因急病住院,目前正在恢复中,但能否最终登上春晚舞台还是未知数。该知情人透露,韦唯是突发胃肠道急病而入院治疗的,估计是由于近期活动频繁,奔波劳碌所致。知情人透露好在病情并不严重,目前正在恢复中。然而,在龙年春晚进入最后倒计时的紧张时刻,住院治疗的韦唯最终能否登上春晚舞台还是个未知数。

  《天下一家》可能成告别曲

  每一年的除夕,很多观众会守在电视机前,伴随着央视春晚主持人的倒计时迎来“新年钟声的敲响”,每一年,众多观众又会在熟悉的《难忘今宵》的旋律中告别春晚。

  可以说,《难忘今宵》已经成为央视春晚的组成部分,每年都由它为春晚画上句号。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央视春晚迎来30年的大日子之际,这首年年不缺席的标志性告别曲可能将要告别舞台了。在记者目前掌握的节目单中,排在最后的一个节目是另一首歌曲《天下一家》,这表示《难忘今宵》很有可能会离开春晚舞台。

  【链接】

  央视龙年春晚

  节目单(暂定)

  1.开场曲

  2.童谣

  表演者:邓鸣贺

  主持人《东西南北大拜年》之《欢乐中国年》、《小拜年》、《采茶舞曲》、《祝福你》

  3.歌曲《新春拜年歌》

  4.创意钢琴《金蛇狂舞》+《龙的传人》

  表演者:王力宏、李云迪等

  5.小品《小合唱》

  表演者:周炜、吕继宏、佟铁鑫、刘和刚、王宏伟

  6.绛州鼓乐 《鼓韵龙腾》

  7.创意儿童节目 《除夕的传说》

  表演者: 韩庚等

  8.歌曲《万物生》

  表演者: 萨顶顶

  9.相声《奋斗》

  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10.舞蹈《龙凤呈祥》

  11.小品《天网恢恢》

  表演者:蔡明等4人

  12.短片《回家过年》

  13.歌曲《好久没回家》

  表演者: 陈坤

  14.歌曲《叫一声爸妈》

  表演者: 宋祖英

  15.杂技《空山竹影》

  16.小品《荆轲刺秦 》

  表演者:黄宏、邵峰、沙溢

  17.互动魔术

  表演者:董卿、刘谦

  18.民族歌舞《追爱》

  表演者:雷佳等

  19.小品《我们的幸福》

  20.爱情歌曲联唱《今天你要嫁给我》、《婚誓》、《牵手》

  表演者:夏雨、袁泉、孙淳、傅莉莉、李光曦、王紫薇

  21.歌曲《因为爱情 》

  表演者:王菲、陈奕迅

  22.小品《爱的代码》

  表演者:冯巩、贾玲等

  23.歌曲《把幸福给你》

  表演者:孙楠

  24.戏曲节目《 戏迷一家亲》

  表演者:刘佩琦、李明启等

  25.小品《面试》

  表演者:郭冬临、魏积安

  26.机器人舞蹈《玩具总动员》

  27.舞蹈《天鹅湖》

  28.短片《春晚记忆》

  29.歌曲《致敬三十年》《冬天里的一把火》 表演者:金美儿

  《故乡的云》表演者:费翔

  《爱的奉献》表演者:韦唯、吴秀波

  《常回家看看》表演者:蔡国庆、王珞丹

  《前门情思大碗茶》表演者:李谷一

  《新贵妃醉酒》表演者:李玉刚

  《我的中国心》表演者:张明敏

  30.舞蹈《雀之恋》表演者: 杨丽萍

  31.歌曲《大爱》表演者:刘欢

  32.赵本山等人表演的小品

  33.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表演者:谭晶

  34.舞蹈《冰凌神舞》

  35.歌曲《思乡曲》表演者:蒋大为、朱之文

  36.歌曲《远方的家》 表演者:张也

  37.主持人串场及零点拜年仪式 表演者:主持人、冯绍峰、阿SA

  38.歌曲《中国美》表演者:玖月奇迹

  39.杂技音乐剧《年夜饭》表演者: 洪剑涛等

  40.水晶球表演 表演者:胡启志

  41.结束曲《天下一家》

  (最终节目内容及顺序以除夕当晚为准)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