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京剧相声演唱会五彩纷呈 龙年新春登中山音乐堂

2012年01月16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龙年将至,自2012年1月23日(大年初一)至28日(大年初六),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为京城观众推出6场新春演出。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表的国粹京剧是贺新春的保留节目。1月23日、24日,音乐堂将迎来两场“盛世龙腾——群星荟萃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大型演唱会”。这是音乐堂与北京京剧院首度合作举办新春京剧演唱会,北京京剧院投入了最强阵容,老生、老旦、青衣、小生、花脸行当齐全。届时,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董圆圆、陈俊杰,将与胡文阁、张馨月、包飞、谭正岩等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演出《锁麟囊》、《借东风》、《珠帘寨》、《四郎探母》等十几出经典唱段。京剧名家、老生李崇善,青衣闫桂祥也将特别加盟。

  1月25日、26日,王静、刘秉义、柳石明、姜嘉锵、聂建华、耿莲凤、黄华丽等歌唱家将联袂上演“岁月留声机——龙年新春演唱会”、“南泥湾——龙年新春演唱会”,为观众带来《一个美丽的传说》、《乌苏里船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南泥湾》、《在那遥远的地方》、《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歌曲。参加演出的7位歌唱家平均年龄60多岁,每位至少要唱三首歌曲。

  1月27日、28日,音乐堂为观众准备了两场相声大联欢。相声名家李金斗、李建华、王谦祥、李增瑞、李伯祥、杜国芝、刘颖、张浩楠、李国盛等将带来相声名段。王谦祥与李增瑞合作50年,堪称相声界时间最长的黄金搭档,此次他们将带来段子《罗成戏貂蝉》。李伯祥在台上台下说话总是滴水不漏,他将与杜国芝合作《醋点灯》。刘颖、张浩楠合作表演的相声《一对一》,不久前荣获相声大赛大奖,这对声名鹊起的组合同样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