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话首邀影视导演执导 新一年将推9部原创作品

2012年01月13日09: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继2011年提出“新现实主义年”后,昨日国家话剧院新年演出安排也正式出炉。院长周志强表示,新的一年将推出9部原创作品,除了孟京辉、田沁鑫等国话导演,还将首次引入影视导演跨界合作。目前,已确认郭宝昌和高希希电影导演已受邀加盟。

  昨日,国话表示2011年推出“新现实主义年”后,《这是最后的斗争》获得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授牌,《四世同堂》也获得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授牌,这在国家话剧院历史上尚属首次。由于去年成绩理想,国话今年表示将继续推出9部原创作品。不过由于很多剧目还未建组,演员和其他具体情况国话将会陆续发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话剧院还将与郭宝昌、高希希两大导演合作。与此同时,今年国话在电视剧摄制和发行方面也会加大力度,高希希舞台版《红岩》首演的同时,由国话摄制的电视剧版《红岩》也将在同一档期播出。此外,《这是最后的斗争》也将拍摄电视连续剧。

  另外,国话今年将和中国台湾以及英国、法国等主流院团进行深度合作,排演《理查三世》《笑面人》《青蛇》等中外名著改编作品。其中由王晓鹰执导的《理查三世》4月份将参加伦敦的莎士比亚戏剧节,进行首场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