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张纪中《新西游记》 拍出人们心中的魔鬼

2012年01月13日08:57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张纪中、吴樾、徐锦江(从左至右)在新《西游记》发布会现场。
昨日,张纪中、吴樾、徐锦江(从左至右)在新《西游记》发布会现场。

  昨日,由慈文传媒出品的大型神话剧《西游记》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张建亚,总制片张纪中携主演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出席。谈及新《西游记》与老版的区别时,唐僧的扮演者聂远表示,将抛弃老版唐僧带给观众的懦弱形象,表现出他内心的强大。而曾经患上忧郁症的沙和尚扮演者徐锦江谈及拍摄经历,更是泪洒发布会现场。该剧将于2012年1月30日晚7时30分登陆东方卫视。

  徐锦江泪洒发布会

  《西游记》讲述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在取西经途中,屡遇妖魔鬼怪,四人合力对付,展开一段艰辛的取经之旅。

  新《西游记》于2010年拍摄完成,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透露,从2006年就在准备该剧,最初也想拍《三国》,但后来发现《西游记》重拍的空间很大,而当时还担心市场不能接纳,如果用武侠片的拍法来拍《西游记》又没意义。

  被问及重拍《西游记》的原因时,张纪中表示:“老版《西游记》是在‘文革’结束不久拍的,人们思想还没今天想得那样,手段也没那么多,今天观众的审美都提高了,技术也发展了很多,所以重拍它有很大的必要。”

  已经几年没拍电视剧的香港演员徐锦江在该剧中饰演沙僧一角,他坦言自己的拍戏状态并不好,当初接这个戏的第一想法是跑,但被张纪中劝住了,后来得到大家的鼓励,才坚持下来。徐锦江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哽咽道:“其实每次说到《西游记》心里都挺酸的。”话音刚落,他终于抑制不住,泪洒现场。

  上星播放剪掉300分钟

  86版《西游记》是无数观众的美好回忆。张纪中昨天谈到了新版《西游记》的优势时说,“我们是拍了部带有魔幻色彩的魔幻剧,而那版本(老版)我觉得更多的是带有戏曲感的剧。里面的人物在造型上永远是穿得干干净净的,完全不是生活中的,像唐僧总是披着袈裟啊唇红齿白的,在我们这版里会有很大的不同。”

  饰演唐僧的聂远对此表示赞同,他说86版唐僧给他的印象是懦弱,“但在这版中我会抛弃这个印象。唐僧是个普度众生的人,所以他的内心是非常强大的。在外部形态上,也会有所不同,有戴着帽子的、穿青色袍子的甚至是没穿衣服的。”

  张纪中表示,《西游记》一直就是部伟大的作品,“其实就是把我们心中的魔鬼外化为妖魔鬼怪在《西游记》里,有些人从出生到死亡,都没取到过真经,在人生道路上受到各种诱惑,我们就是想把这个主题表达得好一点。”

  在特效制作方面,张纪中坦言新《西游记》有超过50%的特效制作,“宫殿都是搭了一半,上面的一半是接上去的,所有妖怪啊什么的都是用特效。”张纪中透露此次新《西游记》投资近1亿元。张纪中表示,新《西游记》在地面台播出是66集,节奏较慢,上星过程中重新修正,剪掉近300分钟。

(责任编辑:徐慧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