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西部商报:郭德纲百辩之后仍是错

2012年01月13日08:36
来源:西部商报

  西部商报1月13日报道 2011年,是临时工的“万能作用”得到集中展现的一年。无论是什么单位出了什么事,都会将临时工推出,既挡住了舆论的子弹,还可以开除了之,推卸责任。没想到,创意无限的郭德纲与德云社现在也用起了“临时工”这一招,而没有主动揽起责任。这一点令笔者颇为失望。我总感觉,即便打人者不是郭德纲的徒弟,这事也与郭德纲和德云社有很大的关系,郭德纲不应该一推了之。最起码,一句道歉还是应该有的。

  笔者是一名“钢丝”,非常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因此,我特别想从新闻中找出为郭德纲开脱的几条理由来。娱乐记者们是不是有地方冒犯郭德纲和德云社,是不是记者先动的手,我很愿意相信这是郭德纲徒弟或临时工的个人行为而非郭德纲的指使……但是,无论从何角度讲,郭德纲的表现都是让人失望的,一者打人永远不对,二者袖手旁观永远不对,即便不知情,不主动揽起责任、将责任推给临时工,也永远不对。

  对于事实本身而讲,打人永远是不对的。轻者涉及民法,重者涉及刑法,在道德上,还容易被人诟病。就算是有人要借机炒作,主动下套,郭德纲也不应该逞英雄运用武力主动钻进套。因此,在个人能力和修为方面,尤其是应对娱乐圈光怪陆离的各类事件的能力而言,郭德纲还有提升的空间。更何况,此事件之前,徒弟李鹤彪的打人事件还历历在目。

  因为打了人,还是希望郭德纲代表德云社给社会一个交代:其一,承担起责任,向伤者道歉;其二,希望郭德纲慢慢成熟。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