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TVB人才流失 张可颐收7倍片酬出走

2012年01月13日08: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3年,张可颐曾夺TVB台庆“视后”。
2003年,张可颐曾夺TVB台庆“视后”。


  无线一线小生花旦相继离巢,林保怡、佘诗曼带头后,效力无线17年的张可颐,去年12月底约满后,亦决定不续约。据知,无线以加薪接近一倍捆绑三年留人,但有关接拍内地剧却诸多限制。另一边厢,“城市电讯”的王维基向张可颐开出无线的7倍价钱、每集14万(港元,下同)兼度身订造剧本做利诱,成功拉拢张可颐过档。

  不甘被绑死三年

  去年8月开始,无线分别派出两大高层乐易玲及陈辉光与张可颐谈续约,条件是由本来两万一集加薪至3.8万一集;又讲明让她做重头剧《大太监》女主角,还有稍后开拍、李添胜监制的《吕后传》,更是为她度身订造的。

  1994年参选港姐,张可颐虽然三甲不入,却被无线相中签约成为旗下艺人,第一套剧集《地狱天使》已担正做女主角。1997年在《难兄难弟》中饰演程宝珠一角大受好评,令她人气急升,无线亦趁机力捧她做一线花旦。其后接拍多部重头剧,如《茶是故乡浓》、《烈火雄心》等,全部有收视保证。2003年,她凭《九五至尊》中“吕四娘”一角撼赢佘诗曼、宣萱等花旦夺得TVB台庆“视后”。2004年,张可颐有份参演的重头剧《金枝欲孽》,最高收视达破纪录的41点。去年,与黎耀祥合作台庆剧《法证先锋3》,平均收视36点,是全年剧集收视之冠。

  承认离巢

  记者致电身在横店拍剧的张可颐,她承认与无线谈续约谈不拢,“暂时没有(续约)这个打算,现在开始拍两部内地剧,没有时间谈新约。(你会签王维基?)现在没有事情可以公布。”之后便匆匆收线。

  据知,张可颐已落实同王维基签约,除了出手阔绰,又为其量身订造剧本,更给予极大自由度,让她接拍其他电视台剧集。截至目前为止,林文龙郭可盈两公婆、马德钟、廖碧儿均会帮王维基拍剧,而刘青云老婆郭蔼明亦被利诱复出,还有近日经常同王维基在微博隔空对话的黄日华,相信好大机会转投王维基旗下。

(责任编辑:徐慧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