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 2011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新闻

搜狐年度盛典评委答疑结果:无内定无黑幕

2012年01月12日23: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视频:2011电视剧盛典专业评委答疑投票过程

  搜狐娱乐讯 (文/黄杰)如果你还在纠结,由金立手机特约赞助的2011搜狐电视剧年度盛典,为什么是黄海波登顶视帝,为什么是未到场的蒋雯丽斩获视后;为什么蔡艺侬拿下最佳制片人,为什么最佳新人花落林更新——盛典结束后的评委采访,或许能够解答这些疑惑。

  很有趣,他们中没有一个人的命中率达到100%,专业评委的命中率最高不过70%。这也让他们真正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刚性评选”。就像著名剧评人司马平邦,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毫无疑问,你这一票特别珍贵,但并不能完全掌控结局的走向。”

  最佳电视剧:《番号》更有网络精神

  解析人:李星文

  身份:专业评委

  背景:著名剧评人、《北青报》评论员

  解读:最佳电视剧我投给了《借枪》,但最终是《番号》得了,这可能更符合网络精神,《借枪》可能是比较文艺比较理性。《番号》更具草根气质、更富游戏精神、更得网民欢心(这从《番号》遥遥领先的点击率也能看出来),所以《番号》当选年度最佳也顺理成章。

  感受:是业界为数不多、绝无仅有的、贯穿了评委决定一切的刚性评选,这是特别值得鼓励和学习的。我比较意外的是大众评委,我原本觉得他们年龄小,会偏向穿越偶像,但最终结果我觉得没有太多狗血的成分,虽然有几个结果,和我投的不太一样。

  最佳男演员:黄海波人戏合一互相成就

  解析人:于金伟

  身份:专业评委

  背景: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助理

  解读:作品非常好,《番号》的影响很大,业内也比较认可它的创新性。黄海波和这个角色很贴合,给作品赋予了厚重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戏和角色是相互附体的。

  感受:第一次当专业评委,没有任何人跟我打招呼,这个奖很公正透明。今天投编剧和最佳女配角出现了平票,竞争其实很激烈。好几个奖都不是我预料的。

  最佳女主角:蒋雯丽缺席依旧最出色

  解析人:胡建礼

  身份:专业评委

  背景:《京华时报》文娱部主任

  解读:整部戏非常精彩,蒋雯丽没来还给她,也体现了这个奖的刚性,她的表演无可挑剔。视帝我投给了黄海波,他在这部戏的表演突破了自己。

  另外的声音来自于金伟:我特别喜欢蒋雯丽的表演,她是一个创造性特别强的演员。她可以演很多种不同风格的角色,变化很大。

  最佳编剧:1票之差,林黎胜险赢王丽萍

  解析人:刘郡

  身份:专业评委

  背景:天津卫视购销中心主任

  解读:林黎胜,他是电影学院老师,在教学中有深厚的积淀。他给学生讲课,也为他的创作积累了很多经验。他和姜伟的强强联合,互相提示、沟通,对作品成功起到了主要作用。事实上,这个奖不是说明你比别人高多少,而是对你的作品是肯定的。

  感受:以往有些评奖我是不爱参与的,这次我特别问了,如果有内定,我就不参加了。现在我体会到,没有因为演员缺失、或者谁在台上过多表现,而偏离公正性。

  最佳制片人:蔡艺侬步步不惊心

  解析人:蹇文娟

  身份:专业评委

  背景:网易娱乐电视高级记者

  解读:最佳制片人蔡艺侬,我觉得是众望所归的吧?因为步步惊心不管是题材选择、拍摄过程、播出过程、后期营销上,她都做得非常成功,对一个制片人来说,她具备了所有的素质。她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并且这部剧成功了。

  最佳配角:遗珠比比皆是,男女都很纠结

  胡建礼:最难做决定是最佳女配角。

  李星文:我最纠结是最佳男配角,演得好的男配角太多了,我一直在李乃文、韩童生、王雷、张子健里纠结。

  蹇文娟:最佳男配我自己投的是王雷和李乃文,我们也在说为什么是韩童生?可能是他的脸比较熟悉,《风车》也比较平民文艺化;而李乃文的角色比较漫画化,很多人也不一定能接受得了,这也是我觉得挺遗憾的一件事。

  司马平邦:张小磊是传统的、大部分观众喜欢的对象。佟丽娅与刘心悠很相似,无论他们谁上,都会分解票源,这只能反应投票方式的科学性。

  最佳新人:林更新,搭档好更出挑

  解析人:方传剑

  身份:大众评委

  背景:男,80后

  解读:最佳新人我投了林更新,他在《步步惊心》里很出色,其实这部戏出色演员很多,他在这批出色演员中能够脱颖而出被人记住,我觉得是很难得的,所以最佳新人名至实归。

  感受:和我猜测的、出入最大的,是最佳女主角。我投给了马伊琍,我觉得她在这部剧里与以往不同,有进步;蒋雯丽一直很出色,但我觉得她在这部戏里不是很有突破性。这也是所有投票里唯一跟我选的不同的结果。挺刺激的,都是现场投票的,我们大众点评都是在家看剧,基本上没受到外界干扰和影响。希望下次,大众评委可以增加一些名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